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曦瑶】《暗恋这件小事》

    

*HE!糖!

*字数一万七的碾压哈哈哈哈!

*现代架空∠( ᐛ 」∠)_

*我!是你们的好朋友!小甜柚!

*树洞吐槽风格,是文风新尝试啦

*本篇是金光瑶自白

*下次如果有机会说不定会有蓝大的自白

*HE大法好!!!٩(˃̶͈̀௰˂̶͈́)و

  

   

   

《暗恋这件小事》

 

   

 

01.

 

关于暗恋这件小事,蓝曦臣和金光瑶一致认为,这真的不是他俩的锅,是爱情先动的手。

 

 

 

02.

 

树洞吐槽君你好,本人男,大学在读。自称……J吧,想夜半树洞一下。本人刚上大学不久,最近情感方面遇到的问题真的有点难熬,感觉被校草掰弯了,而且我心知肚明自己直不回来估计要一条道走到黑了。

 

我称他为L好了。L是什么样一个人呢,简单形容一下吧,长得高脸还好,身材比例样样棒,琴棋书画招招妙。认真起来迷倒万千少女,笑起来又像回春暖阳。在此不多赘述,总之是非常非常优秀的一个人。

 

我第一次看见L是在大学开学报到那天,我和L是一个学院的不同专业。

大学开学的时候,会有很多学长学姐举着牌子在新生签到的地方给我们这些新生接风,我提前问过几个学长也研究过大学的路线图,再加上记性不错,所以不是很怕迷路。

我在签到完拿到宿舍钥匙之后转身时在人群里一眼就见到L了。

 

其实我觉得应该谁都很容易一眼就见到他。他长得很高,皮肤又白,乍一眼看就像在发光,哈哈哈这么说好像有点夸张,让人感觉是顶着光环,但事实就是如此,绝对不是我滤镜太厚,他在太阳下面就是显得特别鹤立鸡群。

 

……其实我之前是谈过女朋友的,可惜高考完之后就分了。称她为Q吧。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性格也和我挺合拍。高二分班的时候她鼓起勇气和我表白,那么腼腆的姑娘,肯定是要花好大的力气才敢表白,脸通红,一边表白一边眼泪啪嗒啪嗒掉,然后我觉得我不答应她可能真的会哭到窒息的。然后我就说好的,那我们就试试看吧。一开始我们谈得蛮好的,她很开心,也不会影响学业,有点像柏拉图式恋爱,顶多牵牵手,可惜谈着谈着就感觉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找不到恋爱的感觉。Q也感觉到了,高考结束后她主动提出了分手,分手的时候很小心地道别说,瑶哥你不要讨厌我才好啊。我就笑了,说怎么会呢,虽然不当男女朋友啦,可是我把你当妹妹啊。她好像也释然了,也笑了,说话的时候有点娇憨,但也有点遗憾和不甘心,唉你还是把我当妹妹吧,你就不像个男朋友嘛,你都从不亲我的,真是白谈了呀。

 

综上所述,我原本还是想中规中矩谈个自己喜欢的女朋友的。后来录取通知书到了,我才知道她和我居然录到了一个大学,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甚至都不在一个校区,所以估计也很难见到面。关于这点我后面有机会再说,接着先说L好了。

 

几天后开学典礼新生发言,我们学院推了一个人出去,我知道那个人好像是全校最高分(因为我们院的专业是王牌专业所以录取分最高),总之非常优秀。那个人站上台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的天这不是那天站在太阳下鹤立鸡群的帅哥吗。我都听见旁边的女生一群人在小声嘀咕我的天这哪个专业的谁啊怎么这么帅啊简直要了人命了快快快姐妹们有没有联系方式赶快私下交流一下快快的赶紧的麻溜的。

 

我坐得蛮靠前的,L一边读演讲稿一边还要环顾全场,讲到一半的时候他的视线暂时找了个定点,正好落在我这儿,读得声情并茂面带微笑,但没有打官腔,让人听着非常舒服,我记得他那时候好像是在引用司汤达的一句名言,发言全程他引用了司汤达的好几句话,原本我对司汤达没什么兴趣,但看着L好像这么喜欢他,于是就想着以后去图书馆要钻研几本司汤达写的书。

 

唉真的爱情说来就来,我觉得我之前真的是喜欢女孩子的,结果一看到L就感觉是有人在我心上用力开了一枪,只看了一眼就再也移不开了。真的绝了。苦恼得半死。突然就这样被爱情安排了,真的非常奇怪,因为其实我根本不知道L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完全是好的第一印象惹的祸。

 

在那之前我自认为算是非常冷静自持的一个人,现在虽然感觉表面上还是挺好的,不会说看到L就整个人愣住那样(那样真的太蠢了,我人设会崩掉的)。现在只能庆幸自己已经读大学了,要是放在高中被这样一个人惊艳到,一个月内成绩肯定从年级第一退到二十名开外了。

 

前几天第一次和L说话了。L在他辅导员办公室帮忙整理资料,我也正好被叫过去整理资料(我们学校是两个辅导员一个办公室,我和L辅导员的办公室正好是一个,真的是缘分啊)。正好辅导员被院长喊去开会,所以其实办公室只有我和L两个。

 

我在那里整理学籍资料以及一些缴费金额的审核,L在我旁边好像是在帮一些固定文件敲学院印章。

 

其实我还是挺会说话的,但看见L就感觉不知道要说什么开启聊天模式。这种反应应该还是挺常见的,就是所谓的在喜欢的人面前再如何灵活都会手足无措起来,我就算深谙这个道理也没办法不入窠臼……所以真的没办法,就是会突然紧张起来,控制不住。

 

毕竟第一次见面的印象挺重要,我如果表现得太健谈,万一他喜欢安静的人怎么办;要是我一直不说话太沉默,其实他喜欢活泼的怎么办。当然我也没抱希望说他也会对我有好感之类的,这比彗星撞地球的几率还小啊,但无论怎么说毕竟第一眼就忽然喜欢L了,所以不希望留下不太好的印象。喜欢这种东西真的是莫名其妙哎。

 

办公室只有翻纸的声音,真的安静得尴尬了,所以我决定数十个数之后就开口和他打招呼,拿什么借口来套近乎呢?哦有了,那就说我这边的印泥印不出颜色了,同学能不能借一下你那边的。

 

结果我刚数到九,L忽然走到我这边,微笑着问:“同学你好,我们辅导员的印泥印不出颜色了,可以问你这边借一下吗?”

 

……我真的被吓到了!这什么神同步逻辑啊!要是我数快了一个数两个人一起问这个傻逼问题多尴尬啊!

 

然后我可能是稍微愣了愣,因为真的被他这个问题和神同步吓到了,L就走近一步,很关心地问:“同学?”

 

我立刻就把印泥盖子盖好给他递过去,揉了揉眼睛假装自己大梦初醒微笑掩饰尴尬:“昨晚没睡太好,走神了。真的很抱歉了。”

 

他一边把他那些文件拿过来一边坐在我旁边盖印,还是微笑:“你是不是认床所以睡不好?”

 

我:“不是,就单纯睡不着。”

 

L:“可以尝试着睡前喝杯温牛奶?”

 

我:“……嗯好,谢谢你。”

 

L:“你叫什么呀?我记得我在开学典礼上看到你的。啊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L。”

 

?!他啥时候看见的我?!?!

 

我按捺住内心的激动,微笑冷静自报家门,尽管我的内心已经开始蹦迪了,但我仍然保持着外表的冷静问了一些零零碎碎的问题,反正夸人总没错,我就半开玩笑说开学典礼我旁边的女孩子都在私下里问你的手机QQ之类的,你真的很受欢迎哎。

 

他像是恍然大悟一样:“我就说怎么忽然有那么多陌生QQ号突然加了我。”

 

我就笑啊,因为他这样恍然大悟的样子真的有点可爱哎,忍不住就想笑,虽然他目测比我高二十厘米,如果我俩站在一起,视觉体验上他可能称不上可爱,但是滤镜这种东西是没有逻辑的。

 

我就说那你肯定没同意吧,来路不明的最好还是不要同意比较好。

 

他就说嗯对啊,没怎么熟悉前还是不要轻易加别人比较好。

 

讲真我超想要他的手机号QQ号啊,加了QQ我天天视奸隐身就行了啊,可我又找不到理由问他要号码,卧槽真的超级想要了。最后拯救我的是开完会回来的辅导员。

 

辅导员说谢谢你俩啊,真是帮了大忙了,你俩顺便交流一下QQ微信电话号码什么的,你们是两个班的临时负责人,以后肯定有很多交集的。

 

……什么都别说了,这个辅导员我粉定了。

 

从办公室走回宿舍的路上,我忽然想到,我居然觉得一个比我高二十厘米的同性可爱,横看竖看都和可爱搭不上边吧。真的没救了,我的审美和三观可能从见到L开始就开始在双标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顺带一提,虽然并没有失眠,但是我现在每晚睡觉前还是会喝杯温牛奶的,然后的话,司汤达的书也在读。

 

恋爱使我进步。但突如其来的爱情真的让我觉得很苦恼,这可是,忽然变gay啊。啊。

 

 

 

02.

 

树洞吐槽君你好,我是J。上次树洞下面的回复我都看了,为啥大家都对前女友Q对我的称呼“瑶哥”这么在意啊!我真的是实打实的汉子,这个名字是算命先生帮我起的,我爸妈很宠我,真的没有重女轻男的意思。

还有人说Q很可爱,嗯的确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有人说看到同性觉得可爱而且还是比自己高20cm的汉子一定是恋爱了,是啊我没否认啊,爱神丘比特临幸我了,可惜没临幸L;还有人问我长得咋样配不配得上L那么好看的颜,感觉自己还可以,应该可以拉拉平均值,但是配不配从来不是我说了算,是爱情说了算。

 

上次说苦恼的原因其实是觉得自己忽然就一见钟情真的很奇妙,现在好像好一点了,但是心里又不怎么高兴,变相简单来说——暗恋真是煎熬。

 

因为是在同一个院,所以见面的机会还是很多的。很巧的是我们学生会都在一个部门里,还是由同一个学长N带的,我们喊他大哥,搞得像黑社会一样。N超凶,脸板起来就可以放门口辟邪的那种凶。我每次看见他心里都迷之虚。

 

每次汇报表格或者开会L都在我身边,有时候还会扯扯我衣角对我笑或者和我说悄悄话,然后N学长就每次都睨我俩一眼,眼神凉嗖嗖地,对L说,你护崽呢?

 

我:???

 

L:(保持微笑)

 

我:???二哥你不解释一下吗???

 

L:???啊???解释什么啊。

 

L不是个天然呆傻白甜一定就是个深度腹黑。据我观察,我感觉他应该是个天然大甜甜,大概腹黑不起来。

 

N学长:你就宠他吧。

 

我赶忙救场:二哥他对大家都很友好的。

 

L听到我这么说,然后!竟然!开始和我唱反调——因为我和阿瑶关系最好,也是部门里最早认识的,所以情有可原的嘛。

 

……大兄弟你自己把话说死了我真救不了场了,洗不白了,和N学长自首承认我俩情感尤其深厚得了。

 

N学长:你就护崽吧。

 

……N学长你又绕回去了。估计被L一番话噎住了。其实我也有些飘,因为他说他护崽啊哈哈哈哈,虽然心情不是在蹦迪,但的确开始飘了,这可是我暗恋的人啊!但是转而一想,目测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那样的护崽,人家把你当兄弟,你却想着怎么和人家谈男男朋友,两个人脑回路根本不在一条线上,我就忽然又开心不起来了。

 

我倒不是瞎说,全校一堆女生追L,L又真的是非常讲礼仪又温和贴心的人。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又因为我和他比较熟,所以对我要更好一些。所谓的“护崽”理论,其实这样的解释才是最合理的。

 

我和L部门值班也是安排在一起,他戴着耳机听音乐,然后手边经常会带本书。我基本也会带本书去看,有的时候看完了值班时间还没结束,就开手机打手游。L有时候就凑上来看我挑选角色,说起他前段时间也打过,但是因为一打游戏就停不下来,所以就卸载了。

我说啊这样啊,我以为二哥你不碰这种东西的。

他就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啊?

我说,我以为你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你看起来挺不食人间烟火的。

然后他就又被我逗笑了,一点都不生气,还是微笑温和的样子,他说,那也要有课余娱乐的,不然读书读傻了怎么办。

 

我也跟着笑,说对的,二哥你是不是喜欢司汤达?我听你开学典礼上好多他的句子。

 

他好像被我这句话惊了一下,然后竟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他说,你居然记得啊,你听得真的好仔细。

 

我觉得要是我不打住他,他可能要开始变相夸我很久,那我就更不好意思见他了。他坦坦荡荡以为和我是社会主义兄弟要和我商业互吹可我事实上不是啊!我问心有愧啊!我暗恋他啊!所以我赶快打住了,不然我可能真的又要飘起来,我赶紧说对啊,可他好多的藏书都在另一个校区,要坐半小时公交过去。

 

他然后忽然问我说,那你有自己的萨尔茨堡树枝吗?

 

我估计这就是个脱口而出的问题,司汤达萨尔茨堡树枝爱情论还是非常有名的。在此解释一下司汤达的爱情论,即把爱情比喻为结晶,树枝在盐矿层掩埋了两三个月后再次拿出来,上面缀满了像钻石一样闪亮的结晶,完全认不出来是粗糙的树枝了。爱情就是能让人陷入虚假的想象,从任何事物中都能发现所爱之人的优点。

 

感觉以后和L谈恋爱的人没点文化还真不行……脑回路都容易跟不上……L这就是变相小八卦了……

 

L随口一问,问完他就愣了,非常不好意思,解释说自己是随口一说,因为经常在家里这么调侃他弟弟,说顺口了一不当心就说漏嘴,让我不要放心上。

 

我说,啊没关系的呀,我也是你三弟嘛。我还没有萨尔茨堡树枝,爱情会使人盲目的嘛,滤镜三百米厚诶,还是单着为妙。

 

他见我不生气,也松了一口气,开始和我重新找话题说起别的什么。

 

然后我一边回答他一边和他聊天,整个值班室都萦绕着温和的氛围。如果我是个女孩,又像高二那年的Q那么有勇气,我说不定哪天就鼓起勇气站到他面前对他说,你就是我的萨尔茨堡的树枝,一见钟情那种,暗恋你好久了。

 

然而不能。想想就心塞。唉。

 

值班结束接下来我们都没有课,就想要去学校食堂买点东西吃。然后在夕阳下看到一对情侣手牵手从我们面前走过,我感觉自己有点凄凉。

 

暗恋会让一个人变得敏感,这件事肯定是真的。L问我萨尔茨堡树枝问题的时候,我的心跳肯定加速了,现在一对情侣从我俩面前走过,心情肯定失落。乍惊乍喜的,我感觉我一年里可以把十年份的过山车给飞完。

 

一个星期后的篮球赛的时候我也看到了L。在一群一天到晚打篮球皮肤晒成小麦色的阳光少年里,L白得简直像在反光。这真的不是滤镜,他就是真的白。我在一边围观,看到一个女孩子捧着脸对L比心心,非常陶醉地说,看啊!这就是我要谈朋友的男人!他!这么帅!

 

……一瞬间我也想来个西子捧心,看啊,这就是我暗恋的男人,他就是这么帅。

 

然后那个小姑娘旁边的另一个女孩子嘻嘻哈哈踢了她一脚,开玩笑说,喂喂喂别和我抢男人!

 

L真的很受欢迎哎。于是我更加心塞了。当时他问我有没有萨尔茨堡的树枝,我怎么就不反问他有没有呢,真是傻了。他要是说没有我估计能乐呵一段时间,他要是说有那我估计就当场懵逼不用抢救了。

 

我看他打到中场休息坐在座位上喝水(一堆女孩子抢着给他送),就一直微笑着盯着前方,转眼看到了我,朝我朝了朝手,还笑,笑得更开心了。

 

我:???你别笑啊,你一笑我也跟着笑,这情景多傻啊……

 

然后我就低头笑了,走过去和他说了几句话,接到办事情的通知,然后就又走了。

 

 

 

舍友X听说N学长关于L护崽的事情,刷了刷QQ空间,从诸多班级女生的偷拍里一睹了L真容,看完之后爬了上铺到我床上要和我一起分享一下观看感悟,聊到最后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怜爱地说,如此美人,崽啊,不怪你。

 

我:???你再喊我崽试试。

 

X:崽啊,恋爱使人盲目,阿爸很心痛。

 

我微笑着把X踢下了床。

 

 

 

遇到L的机会真的很多,X都说我是不是粘他身上随时准备跟着L跑路了。

 

我:???我不是我没有。

 

X:你吃饭都跟他去吃!

 

我:L说办完事顺路去吃吧,北食堂二楼黄焖鸡米饭超好吃。我强烈推荐你也试一试,会上瘾的。

 

X:你胳膊肘往外拐!

 

我:我不向着我暗恋对象我向着谁啊?!向着你这个损友傻逼吗?

 

X:我觉得你有戏。

 

我:……我觉得我没戏。

 

X:兄弟,别那么失落嘛,走,今晚和你一起打通宵游戏!

 

结果我俩开盘就被对方组合玩家吊打,秒秒钟GG,连打三盘都GG。果然没戏。心塞塞。

 

暗恋真难熬。

 

 

 

03.

 

树洞吐槽君你好。还是我。J。

好像很多人都关注我和L的事,大家不要想多啦真的,真的只是暗恋而已,知道我喜欢L这个消息的除了舍友X也只有舍友S了,而且这两个人都是守口如瓶的。

 

而且我也不指望着L能喜欢我,我一开始就说了,同时暗恋这样的几率,比彗星撞地球还要小,心态是佛系的。

 

虽然说什么不抱希望。但当事实真的是这样的时候,就真的很难熬,感觉挺不好受的。暗恋是一场慢性自杀啊。

 

评论好多人说觉得我和L有戏,你们真的想多了。L真的对谁都好,一直是微笑的,光脸好看是不能够被推为男神的,必须得样样好才行,反正我周围和他接触过的女孩子基本全把他列为想嫁想谈的男朋友范围了。

 

我也想嫁他。蓝瘦。我又不能一天到晚把这话挂嘴边说,哇L真帅,嘤嘤嘤这就是我想嫁的男人啊,嘤嘤嘤好想有个L这样的蓝盆友。

 

不可能的。冷漠脸。别想了。

 

另外就是大家觉得迷之好笑的二哥三弟的梗。主要是N学长,见我俩第一眼直接喊我们二弟三弟,我和L面面相觑了一下,福至心灵入乡随俗两眼一闭一睁,就这么随便地桃园啊呸部门三结义了。

 

这次来树洞是因为感觉自己要凉凉。

 

最近一直做梦,梦见L。因为是暗恋对象,所以我觉得梦见就梦见吧,然后一开始是梦见他把我按在墙上亲,说一些很模糊的话,我听不清。

 

我吓得赶快醒了,没敢做下去。

 

接着最近做梦,真的很玄乎,我梦见我和L一起走在不知道什么地方,好像叫云深不知处,有时又换了一个叫金麟台的地方,装潢都挺好看的,像是古代建筑。我们两个就在里面说说话散散步聊聊天,然后没事出门打架(梦里管那玩意叫夜猎)的时候还要一起帮忙打妖怪。

 

最玄的是我最后梦见L把一柄剑直接捅进我心口了!然后转头就看见满脸是血的N学长大哥空洞着眼神来掐我脖子!我吓得半死啊!可是!这个梦!醒不过来!!!一直到我被扔进棺材咽气吓得浑身发抖我才能醒过来啊!!!

 

每晚都在做这个梦!!!

 

快疯了。白天看见L的时候心里都觉得虚,看到N学长腿发软。这个梦真的太清晰了,然后那种断臂(对,一只手臂就是断了,怎么断的我也不知道啊,我有意识的时候L一把剑直接捅过来了)心口被戳穿的感觉,头皮发麻浑身冰凉,真的感觉像死过一次一样……

 

L不久前很严肃地问我说阿瑶你怎么了,最近你真的很反常。

 

我说啊没有,我就是最近一直……

 

他问,一直什么?

 

我总不能说我一直梦见你把我杀了吧,这朋友兄弟还做不做啊?!我靠我豁出去了!!!

 

我说,就一直……在想萨尔茨堡的树枝啊。

 

这回换他彻底愣了,我想我这句话总不能把他吓傻了吧,大兄弟你清醒点。所幸L很快就回神了,神情看起来有点脆,他说,原来阿瑶有喜欢的人啦。

 

对啊,我说,接着对着他很诚恳地点头,当着我的暗恋对象脸不红心不跳地承认,是啊。

 

他就又开始微笑,想起什么似的,继续问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

 

我实话实说,新生报到入学,第一眼。

 

他这回是真的愣了,缓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愣住了,于是他有些遗憾地说,那我一定占据了阿瑶很多的时间,不能让你和喜欢的女孩子一起约出去玩。

 

我摇头说,没有关系的,因为是暗恋,所以没有关系的。

 

他就感慨说,能让阿瑶这样,对方一定是很优秀的人。

 

我点头,反正是在夸L,吹牛皮都不用打草稿。我就把暗恋对象吹到了天上。L听我说完,然后说,司汤达说的没错啊,她就是你萨尔茨堡的树枝啊,滤镜三百米厚。

 

反正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就顺口问,二哥你也有喜欢的人吗?

 

他的脚步顿了顿,然后点头说有。

 

我问是什么时候喜欢的呢?

 

他说,第一眼看见的时候。

 

我还能说什么呢,我低头笑了笑,然后就说,哇二哥你都不告诉我的,你是不是也暗恋人家女孩子啊。

 

他噎了噎,点头说是啊,也是暗恋。

 

然后我们各自走回宿舍了。走回宿舍我就滚床上躺平。我想,L有暗恋的人,还是一见钟情的那种。我感觉L骨子里是很锲而不舍的人,看起来就感觉会是一棵树上吊死的那种人。我一会儿感觉很后悔,要是开学时候没有一眼就看到L就好了,一会儿又感觉L这么好的人不遇到简直就是人生重大损失,一会儿嫉妒他暗恋的那个连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孩子,一会儿又自暴自弃感觉暗恋真艰难,一会儿又自我安慰说没关系我们至少还是好朋友,他对我的好不是装出来的。

 

真的是要活生生把自己逼出多重人格。

 

大一的课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我想既然人家都有喜欢的人了还是不要自讨没趣碰一鼻子灰比较好,然后每次下课就揪着X和S的后领子,威胁他们说要走一起走。

 

有的时候和L碰头,他看见我对我笑了笑,我也对他笑一笑,心里感觉挺酸涩的。公共课下课的时候我会和L一起走,以前是我俩一起走,现在我非要拉着X和S,我和L聊完,会有片段空闲的尴尬,每到这时候就是X救场和我讨论要不要今晚游戏组团打JJC(竞技场)把技能练熟。

 

以前和L一起走的时候两个人不说话都不会尴尬,但是最近感觉知道各自都有暗恋的女生后,反正我觉得自己凉凉,自我感觉两个人相顾无言各怀心事走在一起真的尴尬。

 

有一天部门里我俩值班,L给我看了他弟弟的照片,和他长得像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天生帅哥坯子。他弟弟旁边还有一个看起来非常调皮在镜头前做鬼脸的男孩子,我就问,二哥这个男孩子是谁啊?

 

他笑了笑说,这是我弟弟的萨尔茨堡树枝。

 

我一下子惊了。然后脑海里兜兜转转有了两个结果。第一,L不恐同,天大的好消息。第二,他和他弟一个模子里倒出来的,估计喜欢的对象类型都差不多,肯定是皮中带皮这一类。

 

思考完我心情复杂,不知道该高兴好还是该失落好。L看见我好像陷入了沉思,于是他就把手机收起来了,开始和我聊一些有的没的小事情。

 

我觉得他不能这么撩的。或许他根本没往这方面想,只是想和他的好朋友聊聊天,可是在我眼里就是赤裸裸的撩拨。暗恋只能把这种东西压下去让它烂在心里,什么都不能说出来。

 

和L聊天,我其实一边是在享受和暗恋对象交谈的愉快感,一边又是在你根本不知道我喜欢你你又凭什么这么理所当然对我这么好的非常无理取闹的失落感中反复煎熬。

 

一切都是暗恋的锅,是爱情先动的手。

 

X最近沉迷消消乐无法自拔,上午课结束吃中午饭还要玩消消乐。然后我就和他抢手机,我说你手机要滑汤里了,你到底还吃不吃饭啊?

 

X说我操老子玩老子的你吃你的你看S在旁边吃饭说啥没有哎哎哎你赶快把手机还我消消乐超好玩!你也一起来玩啊!

 

我翻了个白眼就把手机还给他,他玩游戏的样子真的太好玩了,一边扒饭一边喝汤一边消消乐,我真的感觉这些日子的笑点全被他玩消消乐时候的魔性表情包和消消乐魔性“Excellent”提示音承包了,以至于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我笑得正开心,猝不及防看到L正和他同学从我前面走过。他看起来好像不怎么开心,很严肃的样子,但是好像也没什么活力,抬起眼皮看见我在看他,重新对我笑了笑,和我轻轻打了一声招呼就走了。

 

挺敷衍的。然后我就也有点不高兴。X打完一轮放下手机正开始好好吃饭,看见我在拨米粒,他就问我说,你咋啦,刚刚还好好好的,现在一脸死了老婆的表情,是突发性水逆吗?突发性水逆来一局消消乐就好了嘛。

 

我微笑着给了他一个爆头。

 

X恍然大悟,爱情哟~奇妙哟~

 

我微笑着再给了他一个爆头。

 

X指责我说,崽啊,如此美人,阿爸真的不怪你沦陷,可是崽啊,恋爱使人盲目啊,你不能因为心里有了小白脸就抛弃你阿爸啊。

 

我微笑着给了他第三个爆头。

 

S全程沉默,喝完冬瓜排骨汤,总结概括一针见血说,要不你还是放弃吧瑶哥,黑夜看不到尽头的,暗恋我觉得会无疾而终。

 

怎么说呢,S一直是蛮听我话的,他说这话的时候其实我斜了他一眼,他被我的眼风杀到了于是稍微顿了顿,但最后还是把无疾而终那句话说出来了。

 

X低头吃饭,日常看好戏一样瞅着我,看我好像看起来挺严肃郁闷的,于是他也不开玩笑了,打了个响指说,啊呀下周末我和朋友出去酒吧喝酒,你也一起去。

 

我白了他一眼说你那都是什么狐朋狗友。

 

X说,古人说借酒消愁耶,我帮你纾解恋爱烦恼你还怪我自作多情,那我和S一起出去,你就在宿舍哭啼啼咬手绢吧。

 

我想了一下,还是决定下周六跟他们一起出去了。那是学校附近的一家酒吧,很多学生会去喝,据说是以前毕业的一个学长开的,不是很乱,距离学校也就几分钟的路,所以大家喝酒也比较放心。

 

我喝酒不怎么行,但也不算太差,高浓度的容易喝醉。顺带一提L家里家教很严,禁烟禁酒。他是真的滴酒不沾。

 

周三的时候他临时有事开了公假条,跳掉了一节挺重要的公共课。所以他回来之后就问我借笔记抄,说这周末结束前会还我的。我不可能拒绝他的,其实L提什么要求,我觉得只要我能做到而且没触及底线,我都不会拒绝他。

 

周六从酒吧回来的时候我估计是真的喝醉了。醒酒的时候我正瘫在床上。完全没印象发生了什么。我记得酒吧里X的一个女性朋友在说自己的情感经历,越说越激动,最后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群魔乱舞。然后我好像也是在想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忽然就很难过,一杯一杯下去结果就不知道自己是横着还是竖着回了宿舍。

 

然后爬起来后,X和S非常凝重地看着我。

 

我:???我难道魂穿异世界了?你们的眼神怎么回事啊???

 

X:我们回去的时候正好L来给你还笔记。

 

我:?!完全没印象了……

 

X:……

 

我:所以怎么了???

 

X:……

 

我:哎呀你快说啊!!!

 

X:J。

 

我一听就不对了。X直接喊我名字肯定是发生不得了的事情了,还和L有关,肯定玩大了。

 

我:卧槽你快说啊!!!

 

X:你把人家L弄哭了。

 

我:???

 

我:???

 

我:???

 

我:……人家比我高二十厘米,全校的女孩子都想追他,你说是我扑到人家身上去大哭吐槽你知道暗恋多苦我还相信,你现在说我酒后把人家弄哭了???

 

X:是这样的。我们喝完酒回来。爬上楼,L站在门口,要还书。正好在打你电话,因为你的电话响起来。转身看见我们三个,于是L就挂了电话,看见了你然后就很惊讶,说怎么喝成这样?

 

我:……到这里还没翻车。

 

X:然后他就把你扶了扶,有些不高兴说阿瑶你怎么能喝成这样呢?……卧槽这种腻歪至极的称呼亏你忍得下来,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要掉下来了。

 

我:……然后呢?

 

X:因为他关心则乱,看你真的路都走不稳,所以有点急了,你就忽然推开他说,不要你扶!你不要管我!

 

我:……我清醒时绝对不会说这种话。我凶谁都不舍得凶他啊。

 

X:(翻白眼)然后他就有点脆皮地怨妇似的继续喊你阿瑶。

 

我:???你这个形容肯定有问题……算了你继续说吧。

 

X:然后他就问你怎么啦?你不要生气,我真的很担心。接着你把人拉下楼去借着酒精给你的胆量和L谈人生去了。转而你俩上了楼,你直接把人的手甩开踢宿舍门跑了进去。最后L看见你转身关门,眼眶就有点红,妈呀一个一米九的男孩子被你弄的眼泪汪汪委屈巴巴我都看不下去,我就说J喝多了他现在说了啥他明早起来啥都不记得。

 

S:(举手)补充一下,我把瑶哥你的笔记本从L手里接过来放你桌上了。

 

我:这种紧要关头管什么笔记本啊!!!我靠我喝醉了到底说了啥还能把他弄得委屈巴巴啊!!!

 

X:他说你让他好好去追女孩子,你的很多事情让他不要管,再这样下去绝交得了。

 

我:……我靠我都干了什么蠢事啊……

 

X:我说他喝酒真的喝得没琢磨了,他说不定连你是谁都不知道。然后L更委屈了,他说你直接喊他名字了。

 

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X:我就说你不要太在意了,他酒喝多了,真的你不要在意。不能和喝醉的人讲道理,我喝醉了还要揍人呢(笑)。他就和我说谢谢,然后道别走了。

 

我:……

 

X:赶快和人去和好吧。

 

我:……我不。

 

X:?????????

 

X:?????????

 

X:???到底是我的耳朵坏了还是你的脑子坏了???

 

S:他脑子坏了。

 

我:还是不了。

 

X:不行,兄弟,你得给我个充分理由。不然我昨天嘴皮子是白说给鬼听的啊?

 

我:他有暗恋的女孩子啊,肯定轮不到我。我感觉怎么看他都觉得很喜欢,所以不如不看见还能放平心态。拿这个契机让关系淡掉挺好的,正好冷静冷静,暗恋的滋味真的太难熬了,唉。我感觉不见才是最好的,也好让我死了这条心。

 

X:你确定哦?

 

我:确定确定。

 

X:那好,那我不管你了。

 

X:……

 

X:……

 

X:崽啊,你真不和人去解释一下啊。

 

我:???你皮痒了吧。

 

 

 

我觉得还是就这样吧。99%的暗恋无疾而终,我也没那个幸运值歪打正着掉入那个1%里面。

等情绪冷静下来我觉得还是和L解释说那时是我喝醉了,真的很抱歉;时间冷却下去我觉得我应该就不会那么喜欢他。如果可以那样光明正大的面对L,对L和对我自己都是有益无害的,毕竟L真的是个很称职的朋友,当然我相信他也会是一个很称职的男朋友,写下这段话的时候虽然已经说了暗恋还是把它掐死吧,但还是很嫉妒L心里的萨尔茨堡树枝,说不嫉妒是不可能的。

我相信有朝一日它会从嫉妒变成羡慕,从羡慕变成平淡,再从平淡变成认可,毕竟她是L暗恋的人,她没有理由不好,唯一不好的就是她不是我。如果是我那就好了。

 

我一直觉得L的爱情可能看起来会是高高在上的那种,爱情距离他看起来遥不可及,他向我说他有暗恋的女孩子我固然是难过的,非常非常难过的。

 

尽管我冷静下来之后觉得我喝醉后和他下楼无理取闹非常愚蠢,但是我的内心想法就是如此,明面上冷静的情况下我不可能和他说绝交啊不要管我啊之类的这么伤他心的话,可是我内心的想法就是这样的。虽然很矛盾,但是我无法否认,我的内心想法就是如此。一边嫉妒着一边又自暴自弃着,如果不冷却下去我觉得这种情感会把我逼疯掉,如果不遏制一下这种心情,下次我如果再喝醉,我说不定就是要把他堵到墙角拉着他的衣服亲他。

 

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树洞的了,单方面的暗恋自然是由我单方面宣告结束。我想我不会再见到那么惊艳我的人了,只可惜他不喜欢我。

 

说到这里就结束了,再见。

 

 

 

04.

 

树洞吐槽君和大家你们好。我是J。时隔数月我又来了。是的……事情还没结束,然后发生了一些比较玄的事情……我们慢慢说。

 

那之后我没有和L联系,值班也是借口说自己生病了才没去。

 

L发来消息来问怎么了吗?

 

他发完消息的时候好像才意识到我是单方面宣布你不要管我不然我俩就绝交那个非常无理取闹的人,按理说他一定要生我气的,我把你当朋友,结果你动不动莫名其妙喝醉和我翻脸,可L是L啊,他真的根本没生气,发完那条消息还觉得可能会打扰到我,反而还非常认怂地补了一条消息说——“阿瑶要是不想回的话就不要回了,好好休息吧。”

 

我那一瞬间!!!我都要感动哭了!!!感觉人家发一句问候还是会牵动我肺腑,我就是喜欢他怎么办啊!!!没得救啊!!!我就算谈女朋友也没你这么贴心啊!!!我还能怎么办啊!!!

 

我就回消息说,有点感冒了,去不了值班啦,一些课也请了病假。

 

他问,是已经到头晕的地步了吗?

 

我还能怎么回答啊,我就说是。

 

他就说,可能是病毒性感冒,实在不行要去医院,不能乱吃药。

 

我赶紧说,嗯好的,我知道啦,我要睡觉了,太困了,眼皮都抬不起来。

 

再让L说下去我真的要错觉以为有我和他有戏,说完这句我就手机一扔真的睡过去了。醒来的时候下午五点多,X和S上完课回来,对我装病认怂躲人行为嗤之以鼻,尤其是X,还贼兮兮地笑,笑得不怀好意。

 

我:???你瞅我干啥???

 

X:L来过。

 

我:??????

 

X:你在睡觉。他给你特地去买了骨头汤送过来诶,说是来确认你是不是病毒性感冒,有点不放心,如果是的话还是陪你去医务室或者医院比较好。

 

我:……

 

X:还好你睡过去了,不然这病也装不成了。

 

我:……

 

X:快点下床喝汤了。你准男朋友给你送的不喝白不喝啊,人家多宠你啊嘿嘿。

 

我:我谢谢你的祝福。

 

X:……你别生气嘛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别当真……你不喝我和S喝,浪费多可惜。

 

我:你们分了吧。我不喝。

 

X:……

 

 

 

接下来我还是时不时会碰到L,但是只要有意要和他把关系慢慢淡掉,其实只要不主动挑起话题就好。以前我和L聊天那么腻歪(X形容的)是因为我俩每次都能接住对方抛的梗,像唱二人转一样的。其实L估计在私下里反而不会是很健谈的人,他在我面前却可以说不少东西。我在别人面前很从容,但是在L面前有的时候就会有些紧张,但不至于接不上话,他和我的情况正好相反。

 

有意的避嫌其实是看得出来的,其实我觉得我和L的关系有点尴尬,我们两个其实都不怎么愉快。顺其自然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一个多月后,我去另一个校区借司汤达的书,从图书馆走出来的时候大概快四五点,发现下雨了。雨下得有点大,看着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可我晚上还有晚课,所以必须要快点回去,可如果从图书馆淋雨走到校门外的站台肯定会全淋湿,书也会湿透的。

 

我就发QQ空间开玩笑说,救救孩子,一把伞一条人命啊。

 

然后Q私敲了我,大家还记得她吗?对,高二和我表白的那个女孩子,高考分手的,我之前提到过她,和我考了一样的学校但是在另一个校区的前女友。

 

她对我说,瑶哥我在上课,等我下课如果雨还没停或者没人给你送伞的话我来送你吧。

 

我觉得这样对前女友好像不太好,毕竟是前女友。我就说还是算了吧。

 

她说,你是不是为了和我避嫌啊,没有关系的嘛。又不可能说送一次伞我们就复合对不对?

 

说完还发了一个调皮的小表情。

 

女孩子都这么说了那我也没办法拒绝了,然后我就说好。接着我赶快戳X和S,卧槽江湖救急!!!我不想和前女友雨中漫步啊!!!

 

S&X:你体验一回当年直男的感觉多好,好大的雨,我们懒,兄弟,自求多福。

 

我:……

 

认命了。

 

最后还是Q来接我,我和她一起走,我撑伞就和她聊一些有的没的事情,问她大学生活怎么样啊,开不开心啊,有没有特别喜欢或者特别讨厌的老师或者课程,她原本是笑的,可是到后来就哭了。

 

我被她吓了一跳,卧槽这么脆皮的吗?卧槽咋了?卧槽卧槽?她就抽抽噎噎说瑶哥你对我这么好,我还是会很难受啊,你和我聊天这么温和我会觉得我还是可以喜欢你的。

 

然后我沉默了一下,感觉自己处境也和她差不多,L也是随口关心我一下,被暗恋的人是不会感觉到的,就只觉得这是很平常的聊天,可是对于暗恋的人来说就是在撩拨心弦,是一种自以为是的希望。

 

我说,对不起,可是你应该喜欢其他人。我有喜欢的人了。

 

Q问,那你追到那个人了吗?

 

还没有耶,我就笑,他好难追的,想追他的人都快排到地球另一边了。

 

Q就很惊讶,擦擦眼泪说,怎么还有瑶哥追不到的人啊,可是……虽然……希望你能追到她……

 

她说这话的时候看起来很难过,心里估计也有点嫉妒,都是被单方面恋爱折磨的人,所以我很能理解她。

 

她送我到车站,对面车站一辆车正好过来。L从上面走下来,他撑伞过马路看到我和Q,露出很惊讶的神情。

 

Q问,瑶哥,那是谁啊?

 

我说,我朋友。

 

Q说,诶,他好帅啊。

 

我开玩笑,那你要不要移情别恋喜欢他啊?

 

Q摇摇头,我不要啦。

 

我继续说,看来我比较帅喔。

 

她就很腼腆地低头笑,往我这边稍微靠了靠。L的动作僵了僵,他走到我们面前和我们打招呼,看看Q又看看我,才问,阿瑶,这是你……?……

 

Q就抢着说,是前女友啦!你好!

 

他好像松了一口气,我看他手里还拿着另一把伞,就问他,二哥也是来这边接人吗?

 

他说,嗯,是的。

 

我总不好意思问是接谁啊,Q很调皮地问,是接谁呢?

 

L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喜欢的人。

 

Q就很开心地说,哇,听起来很浪漫啊,追到手了吗?

 

还没有。L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

 

Q的朋友喊她回宿舍商量事情,然后她就和我们道别先跑回去了。L坐在我旁边,坐着坐着忽然想起来一件事情,他问我说公交车到了我们校区门口,你要怎么走进去呢?

 

我这才考虑起这个问题,思索了一下,然后说,要不还是喊S或者X来接吧。

 

L于是把他带来的另一把伞塞给我说,你先拿着吧。

 

我问,你不是要接人吗?

 

他说,嗯……一起撑一把就好了。

 

我笑起来,说,这一招很妙啊,可以拉近距离耶,你打算和那个女孩子告白吗?……对了,你要接她诶,不急着进图书馆吗?

 

不急的,她和我说找到了一本想看的书,要延后半小时出来。L说。原本想今天回去的时候和对方说我很喜欢她,可是忽然好像又不敢了。

 

他说这话的时候看着我。我祈祷车能不能快点来,不然我真的要被自己莫须有的情绪给吞噬了。他不应该看着我说那些话的。

 

L对我说,刚刚那个女孩子很可爱活泼啊,你喜欢这样的吗?她原来曾经是你喜欢的人啊。

 

也不能算,我说,她高二的时候对我表白,我不是很喜欢她,但我觉得可以试试,我的萨尔茨堡树枝不是她。

 

L思考了一下,她还是喜欢你。

 

我说,我和她说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L问,她哭了吗?

 

我说,嗯,哭了,我知道单相思的滋味很难受,可是我有了真正喜欢的人,就不能再继续对她好得越线了,这样会给她希望的。

 

L说,我知道。

 

然后我们都不说话了,又过了几分钟,车终于来了。我上车,他和我道别。我坐在车后面,从窗户特殊的视角里看见他慢慢站了起来,却没有转身走去图书馆,就一直站在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头低着看不见表情,但肯定不会是开心,我就是知道他不开心,我觉得他可能是失落的,可我究竟不是他真正要送伞的对象,所以我注定是无法安慰他的失落。

 

 

 

之后事情发生了一个转机。我们部门聚餐,我和L挨着坐,我们部门男生居多,女生点可乐喝,男生自然会喝点酒尝尝鲜。我之前提到过L家教很严,是滴酒不沾的那种,所以大家让他喝的时候他非常尴尬,不喝又不好,如果我帮他挡掉那就太不够意思了。

 

于是L说,那我就只喝一杯,真的真的只有一杯,只有只有一杯。

 

我帮他倒了酒,倒了半杯我就不倒了,大家就起哄说再倒点再倒点。我说这样不好吧,L不能喝酒的哎,人家是第一次大家放过他吧。结果L握着我的手腕又往他的被子里倒了半杯,全场叫好声里我直接懵掉了,他握着我的手腕倒酒,他,握着我的手腕,倒酒。

 

然后他一饮而尽了。全程我还在懵逼,被他握过的手腕还在发烫,像是一块在被打的铁一样,被塞进熔炉一样在发烫。

 

后来吃完饭,大家要去唱KTV。L其实走路都有点虚,大家这才觉得L不喝酒果然是有原因的,说不定三岁的小孩子都喝得过他。反正肯定是醉了,还好醉了不闹,就是有点像个小孩子那样挺粘人的。

 

他就亲亲热热搂着我的肩膀往前走,有人觉得好像我俩一起走一摇一晃太不安全,一摔估计得摔俩,就上来也想来搀扶,结果L拉着我准确避开了,中气十足理直气壮地说,不要!不准和我抢!

 

我觉得我可能要当场飞升了。

 

部门的人一直都知道我俩关系很好,以为他是在开玩笑,就调侃说,好好好你的你的当然是你的,长这么俊俏谁抢得过你哟。

 

然后不知道为什么L好像突然有点难过的样子,眼睛忽然有点红了,小声嗫嚅说,有人啊……

 

我问他说,二哥,KTV我们还是不去了吧,我们直接回去了吧?你好像有点喝醉了。

 

他好像还是很难过的样子,沉浸在自己难过的情绪里出不来。但很听我的话,他就点头说听我的。其实我们一行人都已经走到了订好的唱K房间,所以我决定还是先待一小会儿再拉着他早点回去塞被窝睡觉。

 

L坐在沙发里听部门里的人点歌唱歌,然后死活要坐我旁边不肯挪一分半点,听了大概有十多分钟,我站起来说,那我们走吧,我去和部长说一声我们要提前走啦。

 

他点头,我拉着他和大家说再见之后走出我们部门的包厢。KTV有很多个房间在唱歌,什么歌都有,群魔乱舞,仔细听还是能辨别出一些曲目的,但是声音大部分都锁在了房间里,所以很模糊。

 

他和我走了三步路,忽然推开我,然后猛地把我按在贴满了反光瓷砖亮晶晶的墙上。非常突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我真的被他吓到了,还好没人走出来,房间里的人都醉心于唱K。

 

我很不安地问,二、二哥?

 

他忽然不说话了,沉默了一会儿才说,你喝醉了的时候下楼和我说的话,我听了很难过。然后他继续说,我去给你送伞,然后我看见有女孩陪在你身边的时候,我也觉得很难过。阿瑶,我真的很难过。

 

我一时没反应回来,就很愣,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L就接着说,我喝醉了。

 

我很疑惑:你在说什么?你想说什么?

 

他说,喝醉了是不是很多事情可以被原谅?

 

他一定是喝醉了,不然他绝对不会对我说这种话的。

 

我还没说话,他就抢先说话了,他说我喜欢你,我羡慕被你喜欢的人,我真的真的很嫉妒她。

 

然后他低下头亲了我。

 

我是在那一刻的震撼里才忽然意识回来,下雨天L赶来另一个校区送伞的对象其实是我,那时我和Q在一起,他如果喜欢我,看着肯定是难过的。原先一直以为只有我被他朋友兄长一样的关心以及自己暗恋所产生的莫须有的臆想给弄到心烦意乱,想来我平日里有意无意的关切以及前段日子刻意的避嫌,几乎也是在逼疯他。

 

他一定没有亲过女孩子,还得靠我引导他才把这样一个吻亲完。亲完他很乖,低头认错,很委屈很难过的样子,手足无措,见我不说话,看起来更加难过了。

 

我真的是平缓了很久很久,才平复了呼吸去问他,L,你的萨尔茨堡树枝是谁呢?

 

他很认真地说,是你。

 

我说,你喝醉了,这件事情你得醒酒了再和我谈。

 

然后他有点受伤,真的是喝醉了,不然他肯定不会这么说话的。他说,阿瑶,你不喜欢那个女孩子却能够迁就她,你为什么不能迁就我呢?

 

我不说话了。

 

然后他开始莫名其妙地认错,他说对不起,忽然亲了我,他说他喝醉了,所以真的真的很对不起,不会有下次了,所以真的很对不起。

 

其实我很想说,因为我真的很喜欢你,所以我才不希望是迁就的、借助酒精坦诚的、意料之外却可能转头就忘的喜欢。

 

于是我说,二哥,我们回去吧。酒醒了我们再说,现在你连路都走不好,你又怎么能指望自己把话说好?对不对?

 

他喝醉了很听话,像个孩子一样点头。然后我们就回去了。我把他送回宿舍,自己坐在宿舍楼旁紫藤长廊的长条椅上,看着宿舍楼前公共座椅里挤挤挨挨坐着好多对情侣,忽然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哭。

 

其实我不应该哭的,也找不到理由哭。我就是心里很难过。L那种难过的神情一直在我心口盘踞,我觉得我可能真的是在把他逼疯,同时也是不把自己的情绪当作情绪,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宣泄口,就很容易产生一些病态的心境。

L看起来那么不食人间烟火,我觉得他的爱情——就算他拥有爱情,也该是高高在上的,可是他下落了。我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难过。我总觉得不切实际,好像下一刻他恢复清醒,就会对我说,那些事情我都不记得了,忘了吧。

 

第二天清早,L跑来了我宿舍,紧攥着手,然后有点害羞但是很认真地对我说,我会对你负责的。

 

兄弟啊你根本没考虑过我会拒绝你的表白这种事情吗?你对自己的颜值……好吧是该有自信的……

 

我说,啊?

 

L说,我、我们能不能试试?……就像平时那样就好……如果阿瑶不喜欢那样就算了……如果真的觉得很不好,那我该怎样做?……

 

他好像是抱着破罐子破摔的勇气来的,说话声音越来越低,目光也不敢看我,估计就怕我说“该怎么做?绝交吧”之类的话。

 

然后我说,啊其实一直忘了说,属于我的萨尔茨堡树枝,就是二哥你啊。

 

他的反应可以称得上可爱——如此形容我不知是否贴切,X说我面对L的时候特别双标。现在别说双标,就算是三标我都认了,觉得他可爱算什么低级滤镜。

 

他真的彻底愣了,然后他好像觉得自己听错了,对着我愣愣地眨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回过神就马上把我一把抱住生怕我从他眼皮子底下溜了,温柔却有些哽咽地说,谢谢你,谢谢你,我都不知道如果被拒绝我该怎么办才好,谢谢你,谢谢你,阿瑶,我真的喜欢你,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了。

 

所以我们在一起了。

 

真的是彗星撞地球了,运气好到爆,我觉得我应该趁热打铁去买彩票,就算什么奖都没中我也不会不开心。

 

 

 

FIN.(正文完)

 

 

 

补叙:

 

 

 

蓝曦臣问金光瑶,我向你表白的时候,是不是显得特别勇敢?

 

金光瑶考虑了一下,慎重地回答说,我觉得你看起来特别脆皮,又脆皮又可爱。要是我拒绝,你可能会当场落泪三升。

 

蓝曦臣蹙眉,不会吧?

 

金光瑶摆摆手,可能我滤镜太厚了,但二哥就是很可爱啊。

 

蓝曦臣失笑,这句话我说给你听还听起来正常些。

 

金光瑶说,暗恋坦白真不容易。我以为我们会错过的,但……真的是太好了,太幸运了。

 

蓝曦臣说,那阿瑶觉得暗恋坦白真正的感觉是什么呢?

 

金光瑶手里正翻着《番石榴飘香》,他微微顿了顿,把书递过去:“90页第八行最后到十一行。”

 

“‘到目前为止,’他一面说,一面把手指放在桌上,然后手指在桌子中间爬了几下,‘我搞创作一直走的是一条比较稳妥的道路,没有冒什么风险。可我现在觉得,我得沿着边缘走一走了。’”蓝曦臣把这段话轻声读出来,然后他微笑着赞同点头,“对,是在沿着边缘走。”

 

金光瑶认真地看着蓝曦臣:“谢谢你。”

 

 

 

-补叙(完)-

 

 

 

后记:

 

“到目前为止,”他一面说,一面把手指放在桌上,然后手指在桌子中间爬了几下,“我搞创作一直走的是一条比较稳妥的道路,没有冒什么风险。可我现在觉得,我得沿着边缘走一走了。”

 

这段话是马尔克斯对门多萨说的话,原文“沿着边缘走一走”,就是指《百年孤独》作品的创作,后续还有一句话让我尤为欣赏——

“我要么因此一举成名,要么头破血流。”

 

醒醒啦嗑糖啦暗恋告白成功啦∠( ᐛ 」∠)_

起来啦鼓掌啦曦瑶糖旗扛起啦∠( ᐛ 」∠)_

 

由木_

2018.07.21

    

     

评论(164)

热度(3387)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