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漠尚】《抱个小漠北君回家》

《抱个小漠北君回家》



*是的我又来荼毒世界了
*HE
*文风清奇向傻白甜看齐
*啊小漠北君想必是极可爱的(*¯︶¯*)
*贡献一下少得让人心疼的TAG



01.

回到北疆后,尚清华吃完了漠北君给他做的拉面后,战战兢兢地放下了筷子,脸色一阵青一阵白,最终在漠北君冷漠的注视下感恩戴德地蹭到漠北君身边,特别殷勤地问:
“大王,下次拉面,还是我做吧……?”

漠北君冷冷瞟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尚清华识趣地闭嘴。

然后勤劳得如同小蜜蜂一般继续给他的大王端茶送水洗衣叠被。



02.

今天的尚清华结束了自己充实而又劳累的一天,跌跌撞撞打着哈欠滚进了被窝。

然而他进入睡眠后一炷香时间还没到,系统就蹦跶出来对他说:恭喜用户获得奖励在梦里穿越时光权利一次。

尚清华冷漠地说我想拒绝可以吗老子要睡觉脑子要休息了懂不懂。

系统说:拒绝无效,强制启动。

尚清华一句WTF还卡在喉咙口,系统就咯哒咯哒转起了小马达,一阵强光随即到来,亮得他眼睛都睁不开,更别提中气十足地对着大爷脾气的系统大喊一句你妹的老子是你爸爸。

简直气得想跳脚。

老子是向天打飞机菊苣是你如假包换的亲爹,系统你这么对你亲爹你这样迟早要故障的!你个智障系统!



03.

等等这里是?——
尚清华懵圈地站在青石板街上抱着胸飞速地想了想……
看了看熟悉的街道,不熟悉的人,熟悉的小吃摊——
我的妈啊。
老子真的在梦里穿越到过去了啊?!
啊我不要睡觉啊!你说穿就穿我真的不要面子的啊?!

尚清华抖抖索索走了一路,甚是凄凉地发现没熟人——毋宁说,在这个时候自己的熟人还都是些小孩子或者还在娘胎里没蹦跶出来。

啊怀念我的龙骨香瓜子。
怀念明帆家收获的茶叶。
怀念木清芳的驱蚊香包。
怀念瓜兄自带的神吐槽。

凄凉的尚清华委屈地走了小半条街,拐了个转角,便看见一堆人围成一团,大声议论着什么。

不看白不看,中国式围观嘛,应该的应该的,反正我就是鲁迅笔下的典型帮闲。
尚清华于是哼着小调轻快地挤进人堆看热闹。

顺带遗憾手里没抓着一把瓜子,手边没一壶茶,身边没一个神吐槽的损友。

不然多好啊。简直完美。



04.

然而好不容易挤到人堆的最前面之后,尚清华愣住了。
被一群名门修真人士围着的,是一身墨蓝衣裳的小孩子。

低着头,看不清脸,却隐隐约约看得见眉心印记,发稍沾着一些血,空气里都漫着些微的腥气。
这孩子明显是被欺负得狠了,一直在轻微地颤抖,但背脊却挺得笔直,不肯弯腰。

这倔强模样,化成灰尚清华都认识。

这这这一群人围着的,可不就是他一天到晚抱着大腿不肯放的大王吗?!
卧槽大王您老怎么混成这样了?!
尊严呢?!
外挂呢?!
您可是漠北君啊!

他一刹忘记了此时的漠北君只是个刚刚被他小叔叔扔下人间来的小团子哭包,日后叱咤风云的漠北君引以为傲的高逼格速冻技能还没开启。

说是小哭包,其实人家也没哭。

但人家在那里不动声色地抖抖索索,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孩子要被吓傻的。

尚清华无奈地望着天。

这是我最中意的儿子,轮得到你们欺负。
大王,喊爸爸,我是你亲爹。



05.

“我说各位道友,”尚清华蹭过去,仔细回忆了一下沈清秋那股装逼的仙气劲儿,很有气度地拢了拢袖子,假装很有气质地掩声问,“这么多人围着一个孩子?未免太过分了吧?”

其中一人颇嫌弃地瞟了他一眼:“看兄台这副打扮,恐怕也是修真人士罢?怎的连个魔物都看不出?”

说罢看了一眼半跪在地上的漠北君小团子,似乎想要挑衅地踢上几脚。

尚清华看他真要作势踢上两脚,不禁觉得一阵肉疼,连忙走上一步挡在了漠北君前面,给诸位赔笑道:“诸位道友看这孩子畏畏缩缩的,哪里有个魔物的样子嘛?哎您们说这眉心印记也说不定是人家爹娘觉得好看画上的嘛审美独特也是没办法的哈……”

另外一人看不下去了,只道:“闲话少说,这位兄台莫不是与魔界有所勾连?怎的一味替这魔物说话?”

尚清华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道没错我就是头号大卧底怎么样满意了吧,更何况漠北君是老子男神,以后可是要成为吸粉无数的统领北疆的大王的,轮得到你唧唧歪歪个毛线球球。

然而势单力薄,一向没什么骨气的尚清华仍然坚持他没骨气的一贯作风:“啊啊啊?不不不,我只是觉得各位既然出身名门,一身正气,自然不会如此草率下定论……”

“少废话!”一名女子扬鞭上前厉声道,“把这魔物交给幻花宫便是!什么场合轮得到你这种名都叫不上的无名小辈出头?!”

尚清华叹气,当年真是手贱给了漠北君这么凄惨的童年经历,正飞速忏悔者呢突然灵机一动指着前方惊恐地大喊了一句“天啊啊啊啊啊啊凛光君!!!”

然后趁众人乱作一团时揪起漠北君的袍子的一角往屋檐上一飞,逃之夭夭。



06.

尚清华揪着漠北君小团子跑了一路,看到身后没人跟过来,才停住脚步,喘着气看向被自己揪着的漠北君。

小漠北君跑得其实不大稳当,磕磕绊绊了一路,但仍然是冷若冰霜一张脸,只是脸上有着几道伤痕,红了好几块,看着就觉得疼。

尚清华对着这张长开后必定会好看得惊为天人的面皮子在心里长吁短叹,蹲下去和他面对面叹气道:“……大王啊……接下来怎么办啊?”

年幼的漠北君犹疑且冰冷地望着尚清华,冰蓝的眼眸里带着漠北一族天生的矜傲和冷漠,两只手缩在袖子里,紧紧地攥成一团不肯松懈。

他问:“你谁。”

尚清华想了想:“要追随你一生一世的小透明啊呸修真者。”

漠北君冷声道:“呵。”

尚清华劝导道:“呃大王,我真是你这边人,一生一世知道不。哦对了你接下来想去哪儿?总不见得真的要乖乖滚进幻花宫水牢吧……”

漠北君想了想,道:“……饿。”

尚清华道:“没事没事大王你慢慢想,别人不追上来就好,只是没想到你居然会说'呃'这么通情达理的词啊真是活久见……”

漠北君皱着眉用力扯扯他的袖子,仿佛看着白痴,特意加重了语气:“饿。”

尚清华和他对视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饿不是呃啊?!”

漠北君眉头一挑。

尚清华看他实在跟着自己跑得艰辛无比,于是拉起他的冰凉小手想要去逛一圈找点吃的。

“……”尚清华回头道,“大王,我还是拉着你袖子吧……你的手太冷了我要结冰的……”

漠北君定定望了他两眼,垂下眼睛改变了灵力散发的力度,却更紧地攥紧了尚清华的手不肯放。

尚清华被他这举动稀奇得都要觉得世界要毁灭了,于是也殷勤地拉住漠北君热烈地和他讨论着吃什么好。

他看着漠北君脸上的伤痕,作为一个不怎么负责的亲爹,不禁心疼得想要揉一揉。

漠北君似乎有些吓怕了,说话带着些敌意,似乎怕他这个修真的人要反咬他一口。
毕竟现在漠北君折合下来年纪也才三四岁,路都还走不稳,被他小叔叔扔下人间,估计的确被吓得不轻。

大概是吃尽了苦头。

尚清华买了几个包子,刚想给漠北君一个,漠北君就松手皱眉避开,道:“烫。”

尚清华愣了愣,然后道:“那……冷了吃?”

漠北君点头,又小步走过来死攥着尚清华一根手指,抿着唇一言不发。



07.

时节正值隆冬,天不算热。

尚清华感慨还好还好不算糟,若正值三伏天,他还不得一整天背个筐装冰块给漠北君降温。

漠北君看着天上飘下的细细密密的雪,伸手去接了几片。
他的体温冰冷,雪反而没有在掌心间消融。
他抬头看着阴测测的天色,冰蓝的眼眸里映出单调的天色。

尚清华俯下身看了看他指尖雪花,道:“大王你看这雪做什么?北疆不是终年冰天雪地嘛。”

漠北君听见“北疆”二字眸色暗了暗,随后仔细看了看手里的雪花,摊开给尚清华看:“送你……要不要?”

尚清华愣了愣,然后笑着摇头道:“大王,在我指尖留不住的。只有你能。”

漠北君有些疑惑地重新看向指间,落雪堆积薄薄一层,光华略微暗淡,衬出一些阴冷来。

尚清华拉着漠北君走了大半条街,终于找到一家偏僻些的客栈。

掌柜的老板娘看见漠北君这样白嫩嫩的小娃娃,欢喜得不得了,笑着想上去哄哄捏捏脸,漠北君却侧身一躲,藏到尚清华身后,抓着他的衣袖死紧死紧。

老板娘讪讪笑道:“啊呀……这孩子怎么脸上有伤呢?……摔伤了也不见得这么严重的……疼的吧?也不哭呢?乖巧伶俐的很,”然后对着尚清华微微一笑,“就是怕生,不肯见人。”

尚清华干巴巴地笑着,背后丝丝凉意蔓延上来。
……快要冻出病了。

他微微抖着对老板娘道:“这……这这这不是人生地不熟的……孩子有些怕嘛……”

老板娘实在是喜欢漠北君,虽然脸是捏不到了,但也是欢喜地送了他们几盘小糕点。



08.

“这是什么?”
“绿豆糕。”
“热的?”
“冷的。没事的,”尚清华拈过酥酥软软一块绿豆糕,“就是吃快了要噎住的,大王您慢点吃。”

漠北君抿着唇掰了一块,学着尚清华的模样,小心地咽了一块。

尚清华突然有了点勇气,伸手揉揉漠北君的头,揉了两下就感觉到冷得不行,又收回手缩在袖子里,嘿嘿笑了笑:“好不好吃啊?”

漠北君拿袖子擦了擦唇角的碎屑,看了看尚清华,看了看碟子里的绿豆糕,又看了看自己手里的糕,半天后点点头。

尚清华改而撑着下巴摇头晃脑:“大王,您看这……呃您要怎么回北疆啊……呃……要是我被你小叔叔看见了,凭我这破烂修为,三下五除二就扑街了啊不对就就就被打趴下干掉了,可让你自己一个人吧,又怕你被修真的人围追堵截……”

漠北君闻言把绿豆糕放下了,冷声道:“你不和我回北疆?”

回北疆?
开玩笑吗?!
现实里漠北君统领漠北一族,只有他能揍他,反正也只是轻揍,伤个皮肉而已,嗷嗷疼两下就过去了——何况漠北君似乎最近收敛了些,不怎么打了。
现在这里,他要是跟毫无根基和心术的漠北君回去,被魔族的人扒皮抽筋打散魂魄有什么不可能?

不不不不不不不,回北疆,不可能。

尚清华飞速地想了想,道:“呃大王啊,我不是魔族的人啊,您看落叶归根这事吧……我很有乡土情结的。”

漠北君听闻把碟子一摔,冷着脸道:“随你。还有,别在我面前提他。”

尚清华思索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个“他”是凛光君,看着地上碎成一团的瓷碟子和绿豆糕,不禁又在心里痛恨起漠北君的骄奢脾气。

尚清华叹气道:“大王你刚刚摔……摔碟子伤着手没有?我替你看看?”

漠北君冷哼一声,别过头去,绷着一张血气全无的脸不肯给好脸色看,只道:“那你走!我也不要见你!”

三四岁小孩,果然还得哄。
尚清华想。
可是,他家大王架子端的高,不是随随便便就哄的过来的。

“那那那那那可不行!”尚清华立马道,“留大王你一个人呃……要是被捉到幻花宫水牢里怎么办啊那小的可要寝食难安夜不能寐茶饭不思……”

漠北君冷冷横了他一眼:“你是我谁?凭什么我要信你?”

漠北君见尚清华不回答,脸色越发冷了起来,连声音都仿佛带着冰碴子:“反正每个人都是这样对我。我也不需要谁来救我帮我。我一个人就可以了。你滚。我不稀罕你。”

尚清华看着一个三四岁的小娃娃如此严肃地发表着人生感悟,没忍住扑哧笑了。
换成是继位后的漠北君,他一定是战战兢兢大气也不敢出卷铺盖走人回他的安定峰做他的峰主嗑瓜子去。
可现在这么小一个孩子,怎么看都像是在赌气,嘴里说着你走你走,内心大概惶惑得不得了,人半步没跨出去呢,眼风一个劲的瞟啊瞟就怕他真的拍拍屁股走人了。

尚清华蹭到他身边,语重心长:“不行不行,等我把大王你送回北疆的边境,我才能滚。”

漠北君却不吃这一套,声音更冷了:“说得好听。然后你,”抿了抿唇,红了半边眼眶,大声质问,“然后你就也要走!一个个都、都这样!我这么惹人嫌吗!”

今天的漠北君真是一点也不高冷。
尚清华握紧他的手,忍着寒气尽量让语气不抖抖索索。

他尽力不让自己牙齿打颤,温和道:“大王,因为你现在保不住我。所以我要走。我走是因为,要活到你有能力统领漠北族的时候。”

漠北君仍旧是红着眼眶,仰头盯着他不说话,良久低下头继续沉默。

尚清华道:“好了好了不闹了哈,大王你看啊多好的绿豆糕啊就这么浪费了就算你是魔二代大少爷也不能这么败家啊……”

更何况赔偿费还是他付。
为自己掬一把泪。

他继续道:“呃大王来来来我这儿还有刚刚买的凉掉了的包子,您赏脸吃一个好不?——啊吃半个也好啊!”

漠北君看着围着自己团团转的尚清华,嫌弃地踢了他一脚,转身不面对他,独自生闷气去了。



09.

尚清华也不恼怒,估摸着他家大王这脾气从小到大冷漠孤介惯了,于是拢着自己的袖子缩到一边识时务地闭了嘴。

当晚,月黑风高,漠北君把饼头饼脑自己觉得好吃的玩意儿找个小麻袋全倒了进去,扛起来在这个月黑风高的夜晚赌气出走了。

在一边瑟瑟发抖装睡的尚清华:我要不要继续装睡?如果现在醒过来是不是在打大王的脸?……

尚清华经历了一番激烈的心理斗争,最终还是没忍住,暗暗跟在漠北君身后一路跟出了城。

走出城门半里开外,漠北君忍无可忍地转过身:“你要跟到什么时候?!”

尚清华见装不下去了,于是擦擦自己的鼻子乖乖蹦出来。
他识时务地看了看被云遮住的月亮,又看看一片荒芜的城郊,“啊呀今晚天气真好是吧”或者“我看这地环境不错大王您说呢”哪句都憋不出来。

于是到最后尚清华凄凄惨惨戚戚地说:“大王,小的……小的……小的来看看您扛不扛得动那些饼头饼脑的回北疆……”

小漠北君有点生气:“你滚。”

尚清华捂着心脏有点受伤:“大王……”

小漠北君继续吼道:“等我成为了漠北君,你给我等着!”

尚清华:“……咦咦咦?”

尚清华:“哦哦哦。”

尚清华:“……好好好。”

小漠北君红着眼睛说:“你说你要追随我一生一世的,这话当初是谁说的。”

尚清华头痛:“是是是……您这话怎么还记得啊……”

漠北君看样子似乎想踹上来一脚,但还没来得及踹上来尚清华就疾步挡道他面前,对着不是什么时候赶上来的一干人呵呵笑道:“各位道友……晚、晚上好啊。今晚天气挺差的哈。”



10.

结果两个人一起被捉去了幻花宫水牢。



11.

原本尚清华一个劲儿地使眼色让漠北君快跑,但人家漠北君跟着冰雕似的杵在尚清华身后,半点要走的意思都没有。

看见尚清华要被带走了,漠北君冷漠地拉住尚清华的衣袍角,很有骨气地跟着一块儿去幻花宫水牢了。

尚清华尴尬地笑:“……大王我谢谢您的不离不弃……”



12.

此刻尚清华坐在自己亲笔写下的幻花宫水牢里,心里感慨万千。

小漠北君冷漠地坐在他一手臂远的距离,时不时暗搓搓瞟个眼风过来看看。

哦,我的别扭的大王啊。
尚清华心里很感慨,很激动。
他觉得自己快要被这么可爱又傲娇的大王给收服了。



13.

按照剧本的走向,几天后老漠北君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这个儿子,派人来救这个自己极其不上心的儿子了。

尚清华琢磨着漠北君要被接走了没自己的戏份了,自己在这里这么干等着醒过来也太丢自己作为剧本亲爹的脸了,那自己做什么呢。

漠北君让人把尚清华一起救了出来,问:“和不和我回北疆?”

尚清华尴尬地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很有骨气地回答道:“……不回。”

漠北君沉默了一会儿,道:“等我坐上那个位子的时候,你别忘了你说的话。”

“我说过那么多话我哪记得……”

漠北君忍无可忍,咬牙切齿一字一句道:“一,生,一,世。”

尚清华愣了愣,随后笑了:“好的好的。大王,我记着呢,您也记着。”

漠北君冷哼一句转身就走,尚清华拢了拢袖子站在水牢出口,看着墨蓝衣裳的小漠北君一步一步离开的身影,琢磨了半天,最后得出有些后悔自己没再抱抱漠北君实在是很可惜的无厘头结论。



14.

尚清华被人踢下了床。

睡眼朦胧的尚清华揉了揉眼睛吃痛爬起来,眼前模模糊糊蹦出漠北君冷若冰霜冒着丝丝寒气的脸。

尚清华一个激灵,立马清醒:“大王。”

漠北君嫌弃地看了他一眼:“再不起来我都要以为你死在房间里了。”

尚清华连声道歉,站起来跟在漠北君身后出了房间。

寒风凛冽,刺骨凉。
忘记披件厚衣服出门了。
漠北君居然对他这么过分!
……好歹他是个安定峰峰主啊!他不要面子的啊!

但尚清华只敢在后面小声嘀咕着好想抱个小大王回家。

漠北君顿了顿脚步,转身冷声问:“你刚刚说什么?”

尚清华拢着袖子打了个喷嚏,连连摇头:“我说今天天气真好啊。”

漠北君白了冷得瑟瑟发抖的尚清华一眼,然后嫌弃地脱下了外袍扔在了他头上。



FIN.



后记:

漠尚好甜啊!!!
虽然坑冷但是!!!好吃啊!!!
真是傻白甜的正确谈恋爱方式。
仿佛泡在蜜罐里。
但,只有这么点TAG真的是很心痛了。

由木_
2017.08.07







评论(66)

热度(2057)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