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曦瑶】《潋滟惊鸿》

前文:第十二章

TAG:《潋滟惊鸿》

 

 

今天双更
如果太太们首页先是刷到了这一章记得要回头看一下十二章呀(*/ω\*)

本章大幅度出场的是忘羡的打戏,老祖特别帅!qwq(只是你自己觉得吧

 

 



本章抽个奖w



第十三章



金光瑶赶到时,一眼便见到了对岸万千蛛丝外神色凝重的蓝曦臣。
他见蓝曦臣还活着,仪态也还端正,虽然有伤,却算不得多,恐怕没遇到什么尤其难缠的事情,便不由得略略放宽了心,眼尖忽而瞥见蓝曦臣身后飞出的引灵蝙蝠,心都瞬间又吊了起来,话还没说出口,袖中匕首已经被先他用尽全力飞了出去,眼见那只引灵蝙蝠被他射中,挣扎着落到地上,他才有力气喊蓝曦臣的名字。

他喊二哥的时候,声音都带着抖。

蓝曦臣见到他似乎是一愣,也立刻回应:“阿瑶!”

金光瑶隔岸大声道:“引灵蝙蝠全在二哥你那一侧,我运用灵力斩断蛛丝,二哥你务必挡住引灵蝙蝠朝我飞过来!”

蓝曦臣点头,朔月出鞘,丝毫灵力未现,翻手转侧间,剑锋在暗洞里却是刺眼的亮。

金光瑶双手捏诀作法,恨生应令而动,猛而擦过岩壁而出,跟着金光瑶的指示在绿泥沼上空斩断万千纷杂蛛丝。
引灵蝙蝠感觉到灵力,吱吱尖叫着从洞穴内部冲出来,妄图飞跃泥沼袭击金光瑶。它们还未飞过蓝曦臣头顶,蓝曦臣就已燃起火符咒,以朔月剑尖挑起符咒,信手跃动翻飞间,竟没有一只引灵蝙蝠能够飞跃而过。

蛛丝被斩得七七八八,金光瑶心里略略一宽慰,刚想把恨生收回,脚踝上冷不丁贴上一只沾满绿色泥沼的手,泥沼滑落后露出了白骨,血肉尽失,森然可怖。

那白骨虽然已干枯,力道却很大,金光瑶不防,一个踉跄,几乎是被拖着直直要摔进泥沼,霎时蓝曦臣踏剑而来,飞过对岸把金光瑶拦腰抱起,连着把泥沼里的那具干尸也一同拖起。

金光瑶下意识抱紧了蓝曦臣,有些惊魂未定。

蓝曦臣沉声贴着他的耳廓道:“我们走。”

金光瑶唤回了恨生,刚想挣开蓝曦臣示意可以自己踏剑,蓝曦臣却难得强硬不肯让步,只是把他抱得更紧了些,一点都不肯松。

一具干尸被拖出泥沼后,就像是开启了一个机关般,所有的干尸都争先恐后从泥沼里爬了出来。
洞穴总共只有那么高,御剑也只能低空飞行。而这些干尸恐怕杀上三天三夜也未必杀的完。

蓝曦臣道:“抱紧我。等下飞得快要是摔下去就不好了。”

金光瑶闻言,也不犹豫,索性直接紧抱住了蓝曦臣的腰:“好。”

蓝曦臣一手揽着金光瑶,一手念诀,朔月几乎是贴着地面如光电般疾速前行。

飞至原本的五个分岔口前,蓝曦臣手一松,金光瑶便从剑上跳了下来。

蓝曦臣问道:“先离开这里?”

金光瑶道:“漳华山的怪物已经被引来了,二哥,你听见没有。”

蓝曦臣听到异动后面色一僵,他自知把这东西引下山必然会伤及更多无辜,但若是只有两个人对抗,则过于势单力薄。本来干尸就够难缠,现在再添一个,太冒险了。

金光瑶道:“二哥,我若猜不错,是温家弄的。”

蓝曦臣不语,偏过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金光瑶继续道:“我走的那条是通路,石室正厅最上方是一轮太阳。若此邪祟真为别有用心之人所炼,或许魏公子会知道些蹊跷。”

蓝曦臣道:“此刻怎么办?”

金光瑶拿手抵着唇,道:“还能怎么办。怪物已出,自当除魔歼邪——若引到了山下,死伤更多。”

蓝曦臣道:“正是。”

金光瑶笑着借口:“前面那些怪物就这么难弄,看来此趟行程凶多吉少。也不知道会不会没办法走着出去——啊,我说笑呢,二哥别介怀,不能这么咒自己的。”

蓝曦臣没有说话,踌躇了一小会儿,便垂目看向金光瑶,温和道:“阿瑶,你下山。我拖着它。姑苏云深就在附近,你去搬人来。”

金光瑶听罢笑容瞬而消退,脸色一白:“二哥要只身一人赴险?”

两个人都没有把握打赢的邪祟,蓝曦臣要一个人去打?

蓝曦臣摇头:“我们两个多多少少都受了些伤,若是那怪物果真凶狠无比,我们必定占不了多少便宜。我比阿瑶修为高,我能拖得时间更长。去吧。”

金光瑶指了指自己走的那条道路,又看了眼他们刚刚御剑逃出的路,顿了半晌,才艰难道:“那条路,就是我走的……既然二哥都这么决定了,那好,我听二哥的。干尸很快就会追上来,二哥你要当心,特别是背后,没有人帮你扔匕首了。”

蓝曦臣轻轻笑了一声:“好。你快点去。”

金光瑶道:“二哥心里慌不慌?”

蓝曦臣道:“人都怕死。那阿瑶要不要给我给我个护身符让我心安?”

金光瑶低头思索,蓝曦臣刚想说他是在开玩笑,谁知金光瑶竟突然从脖颈间扯下自己的翡翠观音,不由分说就塞给了蓝曦臣,走前一步极其用力地抱了抱蓝曦臣,然后掉头踏上恨生头也不回即刻离开,他知道时间一刻都拖不起。

蓝曦臣握着手心尚留着金光瑶体温的翡翠观音,低头看了一眼,原本上有些忧虑的眉眼忽而露出一个温和的笑,抬目后仍旧是云淡风轻一张风雅面目,慢慢转身走去了金光瑶曾走的那条道。



会不会死呢。他想。他可是蓝家宗主,总不能那么容易就死的。更何况阿瑶还给了他护身的东西,不会死的。



金光瑶大概很少没有这么着急过,记忆里最狼狈的不过就是当年扑通摔在蓝曦臣面前,求他救他一命,是这样的,是了,蓝曦臣把他救了。现在他踏着剑飞去姑苏云深不知处的心情,却不比那时候差多少。这次竟是为了别人。怎么又有蓝曦臣掺杂在里面。

但他想不了那么多,也考虑不到那么多,来漳华山之前他还觉得风吹在脸上好疼,现在却是拼尽全力在逆风而行。
他第一次觉得自己修为不够精进,御剑飞回去又不是靠自己几番话就能说动自己的剑飞快点。

飞到云深不知处门口,跳下恨生的时候差点摔一跤,门生见是金光瑶,连忙跑过来扶住他。

金光瑶站稳后,厉声道:“留十个门生守云深,其他学生最快速度集结,随我去漳华山!如有怠惰,立马逐出蓝家,不必再留!快!”

里面传出一声笑来:“我和蓝湛刚刚夜猎回来,好难得,竟看到宗主夫人这么着急的一面。”

此人行为不端,吊儿郎当,走出来时眼角梢都是风流,金光瑶却像看见了救命稻草,疾步走上前扣住他的手腕,道:“魏公子,带上陈情和随便,和我去漳华山。再不快点二哥会有危险。”

魏无羡奇怪道:“打邪祟,你们二人还不够么?”

金光瑶道:“不够。”

魏无羡沉吟一会儿,道:“嗯。好。我回屋里去拿东西,但如果真的那么危险,学生们也不必去了,去了也是多增添死伤。”

金光瑶道:“可以。请尽快。”

魏无羡刚想转身去问蓝忘机自己的笛子和剑放在了哪儿,就见身后蓝忘机已经拿了陈情和随便出来递给他,已负上忘机琴,腰佩避尘,恭然道:“兄嫂,请带路。”

金光瑶问魏无羡:“魏公子,听说你可驭鬼?”

魏无羡挑起一个笑:“可以。”



蓝曦臣一步步走近金光瑶所说的大厅,沿途而来壁画上越来越明显的温家图腾令人心生不安。不由得微微蹙眉。

最终他走到金光瑶口中的石室大厅。
的确,石洞大厅天花板最顶端,一轮巨大的太阳,如同一只独眼,通体乌黑,吞噬万恶,有更多的图腾蔓延而出,延伸至最阴暗的角落。

蓝曦臣听到身后渐渐逼近的干尸漫无目的的摸索声,心一点点悬起来,但还是坚持一步步继续往前走,走至正中时,发现对面唯一可以前进的洞口的黑影也慢慢显现出身影。



那是蓝曦臣从未见过的东西。
纵使他看过无数古籍,也从未见过长相这么奇怪的东西。
它有个人的轮廓,却有两个头,一个没有眼睛,一个有四只眼睛,分布在脸的四个方位上,没有眼睛的那个头嘴却生在脸的正中央。两个头都没有鼻子。这个怪物不用呼吸。
它摇摇晃晃满身鬼气一步步走来。
嗅到了活人的味道,突然桀桀怪笑起来,原本是双足踏地,竟然兴奋得连手都撑到地上,横冲直撞向蓝曦臣冲来。

蓝曦臣心下觉得不好,遂一跃而起,不防那怪物忽然直直把头生生扭转了过来,骨头扭断的咔嚓声让人听着都觉得反胃,只有嘴的那张脸却扯出一个扭曲至极的笑容,它忽然伸出淬满毒液扎满勾刺的长舌,朝蓝曦臣卷去。
蓝曦臣拿朔月一斩,墨绿的液体即刻从接缝处溅出。
那条被斩下的舌头尚在地面上挣扎,新的舌头就已经飞速长了出来。它忽然拉长了惨白到病态的手试图勾住蓝曦臣的后衣,蓝曦臣一个翻身险险擦过,袖中翡翠观音却忽然脱袖而出,被袖风直直碰开,飞向石壁的方向。
这么大的冲击力,一定会碎。
蓝曦臣一惊,忽而调转回头,侧身一手催动朔月绞杀那怪物,一手急急扯住了系着翡翠观音的红绳。
一心二用,霎时间朔月灵力供给不够,不敌那怪物,被冲开直直刺向蓝曦臣。
蓝曦臣念诀稳住剑,却看见那怪物歪了歪头继续朝他怪笑,一手打上石壁,一手攫向蓝曦臣的心口。
蓝曦臣侧身翻飞而过,分神间有不少岩壁落石没有躲开,便生生被砸中。
他摔到地上咳了口血,立马又立起握剑,尚在盘思着怎么刺瞎它的四只眼睛,但见那怪物仍旧是怪笑,四只眼睛齐齐看向蓝曦臣的脚踝。
蓝曦臣意识到不好,可那些慢吞吞爬来的凶尸已经三三两两握住了他的脚踝。
蓝曦臣挥剑斩去脚边干尸时,便给了那怪物可乘之机,它发了疯一般冲上去,似乎要来个玉石俱焚。蓝曦臣逼不得已,催剑遮挡而出,自己咬牙往后飞退三步,做好了朔月剑断的最坏打算。



那怪物的动作却忽然戛然而止。



一声尖锐笛音忽而刺破黑暗,传音而来。



那怪物忘记了动作,扭曲的笑容收了起来,只知道呆呆掉头。
遂见到了身后吹笛满面笑容的魏无羡。
它疑惑地摇了摇头,辨别了好会儿,才忽然意识到对方不是自己的主人,顿时暴跳如雷,转变了进攻目标,发了狠劲撞向魏无羡。

魏无羡陈情一横,笛音收住,足尖点地一跃便飞出三步开外,大喊道:“蓝湛!”

一道银白剑光潋滟而过,擦着斩断那怪物的卷舌。但蓝忘机似乎没料到那怪物的舌头会立刻生出来,有些措手不及,正打算再次蓄力运剑时,朔月已经迎风而上,铿锵之音传来,蓝曦臣站在那怪物三步开外,擦了擦脸上的血,双手念诀,以念动剑。

金光瑶早已跑到蓝曦臣身边。蓝曦臣作诀念咒,他便护着蓝曦臣,替他斩杀四面八方疯狂涌上来的干尸。

魏无羡见这些干尸实在是太多,变了个调子,重奏陈情,那些干尸竟慢慢停止了动作,像听到了什么可怕的声音,捂着各自的骷髅头慢慢缩回了角落里。

蓝曦臣道:“阿瑶,不必护我了,去刺它的眼睛。”

金光瑶虽然眼中有担忧,但仍旧是点点头,踏步飞速而上,横剑而出朝它直直一刺。
那怪物发觉自己的眼睛瞎了一只,大发雷霆,怒号着一切攻击都朝着金光瑶来。

金光瑶拼死又一跃而起刺瞎一只,感觉后背一凉,似乎有什么东西破风而来,正应接不暇间,蓝曦臣迎步而上,唤了他一声,便揽过他的腰在半空中翻了一个身堪堪躲过沾满毒液的倒钩。

 

魏无羡住了笛音,和蓝忘机目光对视,各自微微点头示意,随便避尘一同出鞘,刺瞎了它最后两只眼睛。

 

魏无羡道:“蓝湛!稳住它!我要取东西!”

 

蓝忘机后退三步,翻手抚琴,铮铮琴音间,那怪物疼痛难忍,两手捂着自己瞎了眼的那张脸,一听琴音,倒安定下来了片刻,魏无羡看准时机,朝它心口一抓,它顿时凄厉哀嚎起来,张牙舞爪凑上前要掐死魏无羡。

 

魏无羡正在心里骂娘,不知道要不要先后撤几步,那怪物的两手却正好被后面的曦瑶二人齐齐斩下。

 

魏无羡猛地一收手,把一样东西从它的心口处扯了出来,那怪物哀鸣一声,直直倒地,再也不动。

 

蓝忘机收起忘机琴,走到魏无羡面前,言辞间难得听得见急切:“可有受伤?”

 

魏无羡摇头,手里捏着一个心脏一般跳动的活物,道:“我没事。手里这东西得回去看看才知道。蓝湛,你有没有手帕子啊,手上这些绿色的血液好恶心……总不能擦衣服上。”

 

蓝忘机:“……没有。”

 

金光瑶叹了一口气,给魏无羡递了一块白手帕,转头后就走到蓝曦臣身边扶着他,看见蓝曦臣满身的伤,心里百味杂陈,最终还是道:“二哥没事就好。我吓死了。”

 

蓝曦臣把翡翠观音还给金光瑶:“还给阿瑶。”

 

金光瑶有些讶异:“我以为二哥要收藏起来自己留着。”

 

蓝曦臣笑道:“你母亲的遗物,还是自己收好。我知道阿瑶当时只是要给我护身罢了。现在自然要还给阿瑶。”

 

金光瑶把翡翠观音重新挂到脖子里:“那接下来,我们一起往里面走。”

 

其余三人点头。

 

走到尽头,倒没有再见什么奇怪的东西。尽头只有满墙的图腾。

 

是太阳。

 

魏无羡道:“温家。”

蓝忘机不语,微微点头表示同意。

蓝曦臣看向金光瑶:“阿瑶以为如何?”

金光瑶道:“我们四人在漳华山没有一人见到温家人,空口无凭,因而不宜打草惊蛇,待到时机成熟再说不迟。”

 

魏无羡突然道:“我得回江府。”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我陪你。”

 

魏无羡道:“温晁今天要去江叔叔那里和他讨论事情,又听说温若寒从岐山来京都了。我突然有点担心。”

金光瑶道:“魏公子,你先把你手里那个……像心脏一样跳动的东西藏藏好……”

魏无羡哦了一声,从怀里摸出一张符咒,往上面啪的一贴,那东西瞬间动都不动了。

魏无羡边转身边道:“等我有了结果,就立刻通知你们。搞到这么个奇怪的玩意儿,我觉得今天真是赚大了。”

蓝忘机辞别过金光瑶和蓝曦臣,跟在魏无羡身后三步开外,和他一起走。

金光瑶又勘察了会儿,而后转身对蓝曦臣说:“二哥,你还好么?”

蓝曦臣脸色苍白微微一笑,尚好。

金光瑶却不吃他这一套,知晓蓝曦臣恐怕也没什么力气了,血也流了不少,便拉着他坐下来,借着长明灯的灯光一边揣摩他的脸色一边给他输送灵力。

好半晌,金光瑶才摇摇晃晃站起来,道,好了,那我们先回云深歇会儿吧。

蓝曦臣说,好。

转身时差点摔,蓝曦臣揽着他,叹道,你给我输送的灵力太多了。



回到姑苏云深不知处后,泡药池时金光瑶差点睡过去滑进池子里,还是鼻尖点水的时候才乍然醒过来发现自己睡着了,顿时觉得有点丢脸,还好没人看见。推算了一下时辰,觉得自己泡得差不多了,就换上干净衣服去大厅等蓝曦臣。

他实在是困,连话本子都没有力气看。浑身灵力空空,一点干劲都提不起来,修为又不高深,要什么硬拼硬的实力啊。
他模模糊糊想,但原来他其实也是可以为某个人做出点让步和牺牲的。也不知道这样的转变是好是坏。

天色渐晚。
余晖慢慢铺进大厅,如金色流水一点点浸染,映亮脚下的砖瓦。

半明半灭,朦胧模糊。

蓝曦臣进大厅时,正见金光瑶半个人缩在雕花扶椅里浅眠的模样。他整个人陷进去,头微微歪向一侧,呼吸平和,双目半阖,眼睫微垂,有一缕光跃然于他眉间朱砂。

他看的有些呆,缓了很久才走上前,弯下腰凑近,轻声喊他说,阿瑶,阿瑶,醒一醒,你饿不饿,我们先去吃饭再睡好不好。

金光瑶惺忪睁开眼,脑子还有些混沌,看见了近在咫尺的蓝曦臣,眉目如画,一派风雅,眼神温和如水。他想,他的二哥真好看。再难找出一个比他二哥还好的人了。

蓝曦臣在喊他的名字。
哦,原来是在喊我啊。
不想起来。

蓝曦臣还在轻声喊他。
能不能不说了啊。好困。想睡觉。

这么想着,金光瑶就突然揽过蓝曦臣的脖颈凑上前去吻他。

蓝曦臣僵了僵,住了声。
这个亲昵的举动实在是来得猝不及防。他感到金光瑶的唇正落在自己的唇角,温和缱绻,是熨帖的温度,带着极浓的依赖和信任。

他轻轻笑了笑,俯身上前把金光瑶压到了雕花扶椅的最深处,捧着对方的脸加深了这个来之不易的亲吻。



TBC.




作者有话说:

终于!!!亲了!!!
激动地去跑圈!!!!
啊啊他们亲了!亲了!
他们!!!亲了!!!
还是阿瑶主动的!!!
我圆满了!!!!!!
我去跑圈冷静一下!!
啊啊啊啊啊!!!!!

那个……三只松鼠肉松饼挺好吃的……我想微博和lofter各抽一个人送……
留评就统计~(*/ω\*)
哈哈哈哈你们不妨两边都留言提高自己的中奖率23333333
另外存稿又没了,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日子又来了。嗝。

由木_
2017.11.03

 

 

 

评论(116)

热度(1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