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魔道祖师】《人物吐槽大杂烩》(第二弹)

《人物吐槽大杂烩》

【第二弹】

CP:忘羡/曦瑶/双道长

友情出演:一堆无辜吃瓜群众(x)


PS:附带轩离和追凌玩一小会儿

PPS:一切言辞仅供娱乐请勿当真

PPPS:双道长戏份很少……抱歉QAQ

PPPPS:这一次的吐槽类似于段子&CP宣言不完整版



难产了这么久终于还是产出来了可喜可贺QwQ

各位太太久等了 _(:з」∠)_




Action 1.


最近温宁和苏涉玩得特别好。

众人不解。

很不解。

并且表示怀疑。

啊那啥你们不是八杆子打不到一块吗姓氏不一样领头上司不一样设定不一样正反派立场不一样性格还一样啥都不一样为什么你们最近关系这么好啊???


后来温宁和苏涉受不了舆论压力,于是站出来解释了。


温宁:“我觉得我们特别像,真的。”

苏涉:“我觉得我们特别像,真的。”


温宁:“我觉得含光君不喜欢我。”

苏涉:“我觉得泽芜君不喜欢我。”


温宁:“真的昨天我又被扇了两巴掌。”

苏涉:“真的昨天我又被扔了两眼刀。”


温宁:“虽然不痛可是我内心很受伤。”

苏涉:“虽然不痛可是我内心很受伤。”


温宁:“可是魏公子还是很傻不明白含光君这么做是为什么。”

苏涉:“虽然金宗主很聪明知道泽芜君这么做是为什么可是他觉得纵容自己二哥是应该的。”


温宁:“为什么我要被怼啊我可是一直对魏公子忠心耿耿的啊我一直很乖巧的,你看啊从乱葬岗甚至是更早到献舍过后到现在我一直不离不弃啊。”

苏涉:“为什么我要被怼啊我可是一直对金宗主忠心耿耿的啊我一直很尽心的,你看他只不过是记住了我的名字我就要感动到献上自己的心脏了。”


温宁很委屈。

苏涉很委屈。


蓝忘机冷着脸不说话。

蓝曦臣笑得扑朔迷离。


魏无羡逗着他的兔子玩得不亦乐乎。

金光瑶早已看穿一切然而微笑不语。


众人恍然大悟。


温宁:“同是天涯沦落人。”

苏涉:“相逢何必曾相识。”


/抱头痛哭.jpg/

/抱头痛哭.jpg/

/抱头痛哭.jpg/


众人:“突然好能理解你们啊……”

众人:“可是这从侧面体现出忘羡和曦瑶CP的日常好甜啊。”

众人:“你们继续抱头哭吧,只要CP不BE什么怼法都给我忍着。”


温宁:“……世风日下。”

苏涉:“……人心不古。”


#我们真的是无辜的#

#为什么我们上司的正主对每个人都这么好唯独对我这么凶#

#委屈得掉下了眼泪#




Action 2.


江澄:“容我问一句,这里面除了我真的已经没有直男了吗!?”


/忘羡微笑.jpg/

/曦瑶微笑.jpg/

/宋晓微笑.jpg/


众人:“江宗主,你在问这句话之前你真的有问过你衣服颜色的感受吗?请你不要这么表里不一好吗?”


江澄:“我去我的设定就这样啊,不服吗先来打一架啊!穿紫色一定是死给吗?!”


金子轩:“还有我在……”


江澄:“你给我滚滚滚不想看见你我姐嫁了你真的是糟蹋了世界上最好的姐姐。”


金子轩微笑:“但无论如何我脱单了。”

金子轩继续微笑:“儿子都这么大了。”


单身狗江宗主闻言不由自主放眼望去。

试图证明他不是一个人。

绝望地发现自己身边都是成对鸳鸯双栖蝶双飞。

他真的是一个人。

于是痛定思痛开始深刻反省自己桀骜不驯的潇洒人生到底走错了哪一步。


众人开解:“江宗主啊别着急呀,您看啊,前方一大波舅妈团正在涌过来呢,您抬抬眼看看吧。”


江澄不耐烦:“舅妈团?什么鬼东西啊让它滚我烦着呢正在思考人生,不见不见全都给我打回去!!!”


……

……

……


众人:“……”

众人:“呵。”

众人:“活该注孤生。”


金凌:“舅舅,舅妈和你是什么关系?”


江澄:“……”

江澄:“……”

江澄:“……”


死要面子的江宗主最终还是死要面子一言不发。


魏无羡说:“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你看到没有?我和蓝湛超级!甜!”

蓝忘机虽是仍旧沉默,面色却温和。


金光瑶说:“下次江宗主来金麟台请您喝茶可好?”看了一眼微笑的蓝曦臣,随后也会心抿唇一笑,“啊,最近要和二哥谈论琴谱,恐怕江宗主得提前说好,否则怕是腾不出时间。”

蓝曦臣笑:“你不是次次都说听了我的琴要把自己的琴砸了?倒不必。”

金光瑶笑:“那便有劳二哥屈才教诲,开导开导我这榆木脑袋罢。”


晓星尘:“这边很热闹?”

宋岚:“嗯。”

“发生什么了?”

“没什么。”

“哦,那我们回家吧。我今天又买了一袋糖果,新口味,感觉应该不错。”

“嗯。”



江澄:“你们都给我滚!!!( ̄Д ̄)ノ”


金凌:“仙子!都说几遍了!不要乱叫!”


 _(:з」∠)_

江澄是无辜的。

江澄其实很可爱。

我们要爱护他。

他是个柔弱容易受伤的boy.

真的。(x)


#no ask no cry为什么你还是不明白#

#我们仍未知遥远的舅妈花落谁家#

#金子轩日常非gay控诉#




Action 3.


聂明玦最近突然悟了。

聂怀桑这么不成器,一定是因为他的古玩太多了。


在火烧了聂怀桑的古玩后,聂怀桑哭得死去活来。

金光瑶安慰说不就是一堆扇儿画儿玉器之类么,三哥再替你找。


聂怀桑抽抽噎噎号啕大哭:“可是……那么多烧掉的都是钱啊!!!老贵了!!!我都把它们当成老婆啊!!!那么多都可以买下整座岐山了!!!”


聂明玦一口血梗在喉咙口。


什么?!怀桑居然这么有钱?

什么?!怀桑把古玩当成老婆?


众人:“在21世纪,有种烧钱的东西……叫做手办……您烧了怀桑的古玩就等于扔了死宅一柜子的老婆……”


众人:“聂大哥,下次请下手轻点。这样下去聂二少爷早晚要爆发的。”

众人:“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死宅黑化有多可怕,他已经回不去当年的一问三不知了。”

众人:“您看啊,老婆没了就只能划水成咸鱼了,详见第一篇吐槽里的泽芜君闭关近况。”


聂明玦:“这种瞎玩意儿都能成老婆?他还要不要娶亲了?”


众人:“来,让我们看一下梅妻鹤子的林逋……”


聂明玦:“……”


于是乎,聂怀桑到《魔道》完结也没有丝毫要讨媳妇的迹象。


当真是,要和手办啊不是古玩过一辈子了……这也是爱啊……大概……


那么拉媒的功劳岂不是金光瑶又占了很大一部分???


于是乎。


“二哥!!!救我啊!!!”


 _(:з」∠)_

瑶妹是无辜的。

真的。

蓝曦臣内心很累。

为什么大哥你每次一言不合就追着我老婆打。

我老婆很纯良的。

他一定是无心的。

谁知道呢。(x)


#死宅黑化记#

#瑶妹(非)无辜日常#

#三尊日常#




Action 4.


上面三个Action太不正经了。

让我们先把画风拉回来一点。




蓝曦臣最近忙得很,金麟台的清谈会也有几次来不了。

金光瑶虽不说,心里到底还是有些不悦。

春寒料峭。

金光瑶收到一封信。那封信里只言片语,打开时露出一截初春新花。

信里字迹温润,似是墨光流转,落笔俱是从容风雅。

信中写道:“聊赠一枝春。愿安好。”


金光瑶欣然折下庭院新花封入信封,亦回信道:

“未等人去尽,已发旧时花。”

“候君一赴,清茶一壶,琴曲一谱。”

“春色未尽矣,自有飞花入庭院。“

“只是寒意未消,仍需仔细添衣。”

“愿安好。”


封信寄往姑苏。


七日后,闻言姑苏故人来访。

出城远道相迎。


竟见城外三月草长,群莺乱飞,十里春色延绵,慨然不知春色已然如飞花随东风入兰陵,飞花作春深,来者白衣胜雪,抹额清冷,恬淡如画。






Action 5


嗯,似乎好多了。

气氛成功从欢脱变成温雅了。

(其实并没有)

好的,我们回归正路。


魏无羡:“敛芳尊,你和泽芜君说话都这么文诌诌的吗?”

金光瑶:“嗯?”

魏无羡:“我听你说话好累啊,一套一套的。”

金光瑶:“我对每个人说话都这样呀,魏公子只是不习惯我的说话方式罢了。”

魏无羡:“好吧,打个比方,你希望泽芜君回头看你一眼你会说什么?”

金光瑶(浅笑):“二哥二哥,你有东西在我手里忘了拿走了。下次可要仔细着别忘了——只是这东西看着好玩,下次不妨也捎一个送我?”

魏无羡:“……妈的说话真累。”

魏无羡:“蓝湛蓝湛!看我!快看我!”

金光瑶:“……”


#文科生思维VS理科生思维#


蓝忘机非常给面子地看了过去,收获来自Wi-Fi的一个啾。

蓝曦臣非常给面子地说这东西就送给阿瑶了,并且附赠阿瑶一记摸头杀。


无论如何,目的达到了。

可喜可贺。


此处应有掌声。


众人:……

众人:(鼓掌.jpg)




晓星尘:我们也是被打了CPtag的是吧?(怀疑)可是为什么我觉得我们很的戏份很少?

宋子琛:……

宋子琛:一定是我们太正直了。

晓星尘:……嗯。


/吃糖.jpg/

/吃糖.jpg/

/吃糖.jpg/


#我早就说过双道长戏份很少了#




Action 6.


聂怀桑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开窍了。

于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夜晚,他翻墙离家出走了。


几天后,冒出了一个名叫“珍贵文物保护组织”的一个神奇组织。


据说组织者是个文物古玩狂热爱好者,并且其发起者因为对文物古玩颇有造诣,于是老神在在地忽悠了各地无知土豪们的一大堆钱(。

从此聂怀桑走上了坑蒙拐骗套路别人的道路。

并且死活不肯回来。


聂明玦甚觉欣慰……个鬼啊。


瑶妹日常:“二哥!!!!!!!!”


 _(:з」∠)_

醒醒啊你们是三尊啊。

你们的偶像包袱呢?!

醒醒啊!!!!!!!

不要玩老鹰捉小鸡了!!!(x)


#大哥接受不了这么不成器的二弟#

#瑶妹日常#

#你们是三尊啊!!!醒醒啊!!!#




Action 6.


【CP宣言(局部不完整版)】

【如果有可能的话以后要这三对CP每对都写一次完整版宣言用来安利太太们233】




我喜欢赤子心性的魏无羡

我喜欢杯酒风流的魏无羡

我喜欢他爱打抱不平行走于世横笛一声即使为众人所误却从未真入歧途


我喜欢泠然若玉的蓝忘机

我喜欢逢乱必出的蓝忘机

我喜欢他问灵十三载初心不负抚琴一曲即使知路渺茫却仍愿与之同肩负


我喜欢八面玲珑的金光瑶

我喜欢温煦如光的金光瑶

我喜欢他忍辱负重金星雪浪袍下掩尽世俗尘埃狠绝仍不欺故人真心如是


我喜欢温雅和煦的蓝曦臣

我喜欢心性纯粹的蓝曦臣

我喜欢他一心一意深信朔月曾挡泛血旧事传之清心妙音浅笑淡雅知我意


我喜欢明月清风的晓星尘

我喜欢温和清亮的晓星尘

我喜欢他换眼不悔当年也曾共携手不羡旧时春花秋月生平付与君子交心


我喜欢傲雪凌霜的宋子琛

我喜欢高傲无尘的宋子琛

我喜欢他寻遍故人踏尽河海荒川偶有侧视回头路忽记原非自身眼眸清明


我喜欢有情人终成眷属

我喜欢守得云开见月明

我喜欢沧海桑田初心不负

我喜欢白云苍狗亘古不变

我喜欢君子之交

我喜欢赤诚相识

我喜欢年少时就曾一眼惊鸿自此不负

我喜欢渐长后仍旧惊艳不减此心归往

我喜欢最好是团圆时情语恳切切

我喜欢即使是决裂后沧海难为水

我喜欢非你不可的真实

我喜欢天作之合的默契

我喜欢经年之后你我初心不变仍惯看风月心底欢喜竟报以无物

我喜欢闭卷之后你我执灯相望似百转千回眉眼不倦堪轻诉命笺


我喜欢忘羡风尘仆仆问灵几多载动愁思夜半烛光明灭惹尘埃

我喜欢忘羡情路多舛枉然偏护停伫十三年岁旧时光仍爱折花相邀杯酒醉风流


我喜欢曦瑶人事匆匆交心几许犹惧高寒闲时琴曲半卷忘算谋

我喜欢曦瑶常伴相随诚然无奈守望余生苍茫孤魂长眠棺木却常忽忆初识云梦


我喜欢宋晓来路茫茫光阴几寸离恨如蔓憾时明眸微掀起波澜

我喜欢宋晓翩行江湖知交淡雅纵然阴差阳错辗转几多终是魂锁锁灵囊盼君归


我喜欢他们活出最真实的自己

我喜欢他们仍旧年少不必遮掩

我喜欢他们也曾透过薄薄纸页三言两语打动我心

我喜欢他们有血有肉过往多有不忍不自知竟落泪

我喜欢他们两相顾慨然赴途

我喜欢他们不生厌肝胆相照

我喜欢他们生死依托回望不负君托

我喜欢他们死生契阔笑靥曾照旧影


我喜欢他们纵然翻卷一页而过文至终仍然令我魂牵梦萦因众生百态

我喜欢他们即使活在书中冷暖只自知仍然令我安定如是因故人相伴




最终语:

太太们!!!

请和我站同一对CP吧!!!

他们多好啊!!!

他们多么沧海难为水啊!!!

他们多么初心不负啊!!!

请吃下我真诚无比的安利吧!!!

入我门来一笑逢啊!!!


 _(:з」∠)_


金子轩:“……等等lof主你不是说你要带轩离玩的吗?”

Lof主:“哦,你太顺风顺水了。写不出气势。你和师姐作为魔道里唯一一对不用安利众人就自动乖乖站好的BG你就不要太在意这种得失了。”

金子轩:“……”

Lof主(痛心疾首):“除了忘羡是官配,你知道我为了安利各位太太吃曦瑶和双道长有多辛苦吗?!这年头动不动大家就站聂瑶薛晓还有其他的西皮,更兼杂食党flag立场本来就不坚定,都酱紫了我不努力安利怎么可以!!!?”

/哭泣.jpg/

/哭泣.jpg/

/哭泣.jpg/


So,请各位吃下我真诚无比的安利吧_(:з」∠)_


江澄:“……呵呵,一群死给。”

金凌:“舅舅,你怎么这么不高兴啊?”

江澄:“……你以后宁愿注孤生也不要变成死给。”

金凌:“什么是死给?”

江澄:“你小叔叔和泽芜君,魏婴和蓝忘机,晓星尘和宋岚。一群狗男男蝇营狗苟。”

金凌:“……”

金凌沉思了会儿恍然大悟,十分欣慰。

金凌:“蓝思追一直喊我大小姐,所以我一定不是吧?”

江澄:“……”


/气昏过去.jpg/


#只有独自一人的江宗主#




Action 7.


我写《北风其凉》(第一篇曦瑶文)的初衷是——

为什么曦瑶这么虐!!!为什么太太你们不肯给个HE!!!为什么每次要么一上来就捅刀要么来点温暖的回忆杀之后——而后多年,酒盏空对,花月独赏,他再也没有见过那么好的金星雪浪。不如说,心境大不如初。当时故人在,言笑晏晏温和熹微如光,未曾想过有朝长诀。


那……我自己产粮自己吃。

然后就哭了。

真的,曦瑶好温柔啊。

你们怎么忍心BE

虽然一不小心的确很容易BE……

啊,太太们,下手轻点啊,超疼。

QAQQQQQQQQQQ


而忘羡。

则是。

啊,好甜。

真甜。

它不能BE吗。

糖太多了,该嚼玻璃渣来调和平衡一下了。

BE也挺好的。

可是它BE不起来哎。

好希望看一篇BE得合情合理的忘羡啊。(被打死)


关于双道长。

啊……为什么那么多人都和我站的CP不一样QAQQQQQ

(我没有任何CP偏见)

啊,为什么太太们的文好不容易忘羡曦瑶对口了还有一对却不是我双道长(啜泣)

啊,崩溃(哭出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哭崩溃)


#Lof主日常哭唧唧#

#请怜爱lof谢谢合作#




Action 8.


#最尴尬的事情#

#宝宝有小情绪系列#


金凌最近get了一面神奇的镜子。

当然,它不是魔镜,它不会回答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但是,它会在他每次和他舅舅吵完架后煞有介事地评论说:

“大小姐,你的脾气越来越好了。”

金凌突然想起来那是蓝思追送他东西,然后非常不客气地拿它去砸开了云深不知处的大门。

“蓝思追,你给我出来把话说清楚别躲在里面不出声!!!”




魏无羡逛一家店铺。

上书:宠物不得入内,尤其是狗。

魏无羡深感欣慰。

结果一开门仙子就跑了出来。

魏无羡当场魂飞天外。

江澄特别拽地坐在二楼:“哦,是我开的店,专坑魏某人一万年。”

魏无羡咆哮:“江晚吟你给我等着!!!”

江澄:“呵呵。”

当晚魏无羡就喊来了蓝忘机蓝曦臣金光瑶晓星尘宋子琛金子轩江厌离附带上了金凌和蓝思追来吃饭。

江澄:“你请得起?”

魏无羡:“蓝湛付钱啊。”

魏无羡:“哎哎哎,你有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

……

……

江澄:“……死给滚出!!!”

金子轩:“……我是例外……”

江厌离:“好啦好啦,不吵啦和好吧。”

金凌:“舅舅,这样不好……”

蓝思追:“大小姐,你原来是跟你舅舅学的这脾气啊!”

蓝曦臣:“江宗主,是你先吓魏公子的……双方都有错。”

金光瑶:“啊呀呀,江宗主您先消消气吧,反正呢是含光君付钱,您也一块儿来吃吧。”

晓星尘:“江宗主,别生气,如敛芳尊所言,先来吃点东西垫饥吧。”

宋岚:(沉默)

蓝忘机:(沉默)

魏无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江澄一定吃不下去的!”

然后江澄毫不客气地把魏无羡踹了出去。

最后江澄请大家吃饭。

江厌离掌勺做莲藕排骨。

江澄良心发现,觉得要调和一下他和魏无羡的关系,于是给魏无羡盛了一碗只有莲藕没有排骨的汤。


后来第二天,魏无羡满大街给江澄拉郎配。


“哦,我给你介绍个好女孩儿好不?脾气特别温和,真的,叫江晚吟,你看啊,这名字多么温和淑均和蔼可亲大家闺秀小家碧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一听就知道这女子肯定是知书达礼特别适合相夫教子……”


“魏无羡,你想死!!!”


#江晚吟真的不是个女孩儿吗?#

#不是女孩的话这名字也听起来gay里gay气的#

#结果是宇直呢打脸了吧#





金光瑶路过某地看到一款很好玩的游戏,很心动,很想玩。

上书未满一米七不得参与。

原本金光瑶很有信心的。

结果那个身高表就一不当心高了那么两三厘米,没测准。

金光瑶回到兰陵后微笑着差遣人吩咐把那破地方一窝端了。

这辈子都不想看见它。

垃圾玩意。

谁稀罕啊。

最近泽芜君一直来兰陵安慰敛芳尊呢。肯定是发生什么动摇世界观的大事了。嗯。众人这么想。




Action 9.


#做梦都实现不了的事情#


江澄惹了一身风月桃花债。

魏无羡养了一只特别威风的狗。

蓝忘机把他的兔子送人了。

金凌突然温文尔雅了起来。

蓝思追心甘情愿地去拔萝卜了。

晓星尘十分活泼好动以至于要翻天。

宋子琛笑得根本停不下来。

聂明玦其实非常雅正端方。

聂怀桑说其实我是万事通。

蓝曦臣其实是个心机boy。

金光瑶并没有死。


#等等最后一个是怎么回事#

#作者负荆请罪认错#




【第二弹】

【FIN.】



后记:

嗯。

又写完一个。

感谢看到这里!

九十度鞠躬表示感谢和诚意>///<

/鞠躬.jpg/

/鞠躬.jpg/

/鞠躬.jpg/


另外——第三弹遥遥无期23333333但我会努力嗒嘿嘿。


咳咳,最近有个想法。

想写12个短篇或中短篇。


曦瑶四季篇,即春夏秋冬都来一篇(《北风其凉》是冬季篇,但只写了这一篇233333333333333)


忘羡文房四宝篇,哈哈哈哈哈一个字还没动起来呢(被打)


双道长梅兰竹菊篇……仍旧一个字没写(仍然被打)


感谢看文至此。

我的梦想是!

希望有更多的太太站定我萌的西皮ᶘ ᵒᴥᵒᶅ



由木_

2017.5.20





评论(128)

热度(6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