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知乎体】《过完了七夕大家有没有新发现了身边其实早就在一起但就是死命没说的小情侣》

《过完了七夕大家有没有新发现了身边其实早就在一起但就是死命没说的小情侣》



写在最前:

 

本篇是《岁月洞悉》的一个小番外。

《岁月洞悉》主打曦瑶CP,追凌忘羡线略微涉及,所以这次没事正好补一篇写着玩(*/ω\*)还是第一次写知乎体呢,希望各位太太不要嫌弃呀。
注意注意:是自己没事写着玩的!!!所以!!!不要太认真!!!感觉是在自毁万里长城脑抽没事写一发ORZ



*知乎体
*景仪视角



匿名回答

17k赞同    666条评论    收藏

这个问题!!!我憋了很久了!!!
终于可以一吐为快了!!!

我爆料的灵魂!在熊熊燃烧啊!!!
而且我这次要爆料的不是一对不是两对是三对!!!还都是熟人!!!神他妈三对啊三对我勒个去开玩笑呢吧我是不是最近人品爆表了再凑一对就可以摆八卦乾坤阵把我围在阵中心虐死了好吗?!
欺负我后知后觉?!
靠靠靠靠靠充满了凄凉。
单身狗缩在墙角瑟瑟发抖。

现在我每次看到#818我们逝去的青春##恋爱咨询手册##如何才能好好地谈恋爱##怎么办我的女(男)朋友好像和隔壁老王进行了不可告人的交易我是不是该原谅她(他)#诸如此类的话题的时候,我就!特别!想要!畅谈一番!感觉我!是饱经沧桑的了!非常有发言权的了!

我们先从长辈说起好了。
对的,长辈有两对,还对对神他妈坎坷得跟个打怪升级一步步level up最后you win you win OKOK我认输真爱无敌一样,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终于修成正果。

原本这两对的经历我是不知道的,原因很简单,长辈们其中一对在国外卿卿我我相敬如宾举案齐眉,另一对搬出去了眼不见为净继续如胶似漆琴瑟和鸣。

他们藏着掖着这么久不回家也不说我怎么可能会知道啦!太过分了!

直到今年七夕,我和我另外两个玩的比较好的两个朋友单身狗无所事事游荡在大街上的时候,在地铁口撞见了第一对。
两手牵得那个死紧死紧,说话含情脉脉耳鬓厮磨。
等等……耳鬓厮磨?我眼花了?等等……他们不是一直是好朋友还一起蹦哒出了国门去好好读书了然后念完了书又滚回故乡的两个正·常·的好朋友吗?!靠靠靠是我看人的方式不对吗还是说现在朋友间流行这种如同死给一般的相处方式了吗同性间的友谊难道已经毫无芥蒂不受旁人影响成这样了吗?!

结果我的其中一个发小非常殷勤地跑上去,温和地打招呼,说前辈好。

两个前辈其中一个比较高的那个,是真正的大·好·人,特别温雅。
于是这位大好人朝我发小眨了眨眼睛,我发小暗搓搓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
真是一切肮脏的交易都逃不开我的眼睛。尽收眼底。
嗝。

于是那位大好人温雅且谦和地问:“对症下药了吗?”
发小微笑道:“是的,很成功。”

在身边的另一个发小,好吧,为了避免弄混两个发小,我们称呼这一位为大小姐吧;我和大小姐站在一旁,面面相觑,心中第一次不约而同有一样的想法——

卧槽!真·神仙对话!听不懂哎!

站在那位前辈身边的自然是比较矮的了。因为没有第三个人于是没有最矮一说,但我觉得他的鞋底有点高嗝,我们可以称呼这位为笑里藏刀君。

不用多介绍了。性格一目了然是不是。除了对待他的对象温存款款柔情似水,对其他人是笑着扔眼刀的,说话还特厉害谁都说不过他,诛心技能满格,嗖嗖嗖小刀子飞一会儿心就拔凉拔凉的了。

一到地铁口就撞见一对小情侣,亲亲吻吻搂搂抱抱成何体统,简直有伤风化。
啊呀那什么太阳光似乎有点强哎,要遮遮眼睛哎——一想自己没带墨镜很凄凉。

我发小递给大小姐一副墨镜,然后自己又拿出来一副戴上,看了我一眼,摸着后脑勺笑着道歉说,啊,忘了带第三副了,抱歉啊。

我:???……兄弟如手足啊兄弟!!!大小姐是你兄弟我就不是了吗?!还有大小姐你接的也太爽快了都不犹豫一下的吗?!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OK OK you win you win但我是个谦和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忍耐要忍耐。

于是,第一对碰上的情侣就是在地铁口冒出来的一对给。还是熟人。
真是心情复杂呢。

好吧其实我们三个小辈是很想找长辈们蹭吃蹭喝的,但很明显小情侣喜欢两个人腻歪过二人世界不希望有旁人打扰。
真正很温柔的那位大好人呢,其实并没有什么意见,依然温和如初暖煦如光;但笑里藏刀的那位……用温和的微笑告诉你今天二哥被我承包了,敢来打扰我们就让你们走着出家门爬着进家门。
……
我们三个小辈忽然福至心灵,于是三个人用目光快速交流了一下,非常有默契地蹦跶跑开了。

三条狗继续逛。

大小姐就突然问发小:“刚刚刚你说什么对症下药?”

发小微笑,一脸不可说不可说,到最后还是没忍住,小声地说:“我成功了啊。”

大小姐面色一变,似乎秒懂,立刻走上去要打我发小。
看上去是要连踢带打的那种;但我发小没避开。
呵呵,结果雷声大雨点小。打得很轻。跟个小情侣蜜里调油打情骂俏一样一样的。算哪门子打啊。

刚刚还和我一起迷茫的大小姐似乎突然开窍了,就剩下我一个一脸呆滞:什么对症下药?你们怎么也开始神仙对话了???好吧好吧随你们了我不追究了智商不够我的锅我的锅我背就是了。

于是浪完回家的时候,正巧撞见了另一对长辈。在小公园散步。

……好吧其中黑衣服的那位,非常没有作为长辈的自觉——请恕我直言,如果不是看在他智商max的份上,我真的很想大喊一句“哇你这个C天R地老妖精”……
……这一对其实是带大我发小的俩人,但不是带大我的,于是我一直天真地以为他们是好盆友啊!啊!啊!难道!不是吗!啊!啊!同居这种事情嘛也没什么大不了啊!啊!难道!不是吗!

于是我随意地说:“七夕节,他们两个好朋友蹦哒出来看夕阳干嘛?装情侣吗?”

大小姐十分惊讶:“你不知道这对狗男男早就在一起了吗?”

 

——这一声狗男男称谓一定是他舅舅教他的,猜都不用猜。

我当场愣了:WTF ?!!!!!

那个老妖精就不管了毕竟看着就不像个正经人……但你看看旁边的那个白色衣服的长辈!目色沉静!行为雅正!性格沉稳!长得帅!一看就像是!远离红尘不为情所困的!超凡脱俗的那什么!……呃……不知道怎么形容……反正总之!!!怎么可能!是个!给!!!

发小接着大小姐的话头,继续补刀,啪啪啪打我脸:“哦,二位前辈吗?我小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呀。魏前辈(那个老妖精)不是和阿凌(大小姐)的舅舅一直互相过不去吗?但据说大学那会儿全家都不支持他们,阿凌舅舅每天都会把魏前辈拖回家里摁床里强迫他睡觉并且附带一句,你他妈觉都睡不好还怎么追男人……嗯……是这样……”

我:????所以说你们早就知道这两对在一起了???

发小&大小姐:对啊。

我:!!!!那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吗!!!???

大小姐:为什么要告诉你?周围的人里你应该是最后一个了,毕竟你傻。

发小:……无关紧要的事情不说也没关系啊……我觉得你可能真的是周围最后一个知道的了……

我:……OKOK you win you win……
我:等等等等……最后一个知道就算了!为什么偏偏是!七夕这一天!!!???Look down on single dog 吗?!

/doge脸.jpg/

于是就平白无故冒出了两对了。
我脆弱的心灵虽然受到了重创,但是,好歹我还有两个同样一生一起走的单身发小陪我对不对。
人生嘛,起伏嘛,总要有点的,是吧。
天无绝人之路的嘛对不对。

于是三个人在傍晚看天色不早了,准备回家。
离别的时候,发小对我说,他要和大小姐说些事情,让我先回去。

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好的,灰灰,债见。

一个人回去,走到半路,突然又想起来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感觉要和发小说一声,于是蹦跶回去找发小。

……
……
……

 

猜猜我看到了什么。

猜对了没奖品。

猜错了就是你不解风情。

/doge脸.jpg/

亲亲我的宝贝戏码上演了。
冷冷的狗粮在脸上胡乱的拍。
夕阳西下逝去的,是我对发小们曾深信不会背叛的友谊。
小朋友们一定要捂紧眼睛不要看哦。

/doge脸.jpg/

没错!我看见!我发小!突然!冲上去!把大小姐!按在了墙上!一只手按着大小姐两只手的手腕!另一只手!直接搂着大小姐的腰!整个人!凑上去!在!接吻啊!!!!!!

大小姐象征性挣扎了两下,然后屈服了。

屈服了???!!!
等等大小姐被人强行吻了不应该直接踢他某个部位来保护自己的贞操吗?!
大小姐!!!你可是藐视天下心比天高的大小姐啊!!!你怎么!!!不反抗的啊!!!

我一个人在一边石化的时候冷静思考了一下一天的经历——早上地铁口,第一对,言笑晏晏相敬如宾;傍晚小公园,第二对,十指相扣老夫老妻插科打诨毫无违和感;夜色初现……我的两个发小……唇舌之战不可言说?????

/黑人问号.jpg/

大小姐好像看见我了,在喘息间突然别开了头,顶着我发小疑惑的目光,对着在一旁差点连呼吸为何物都忘记的我冷冷说了一句:“你怎么还在这里?”

发小也惊讶地别过头。

我:对啊为什么我在这里我是谁我在哪我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我是不是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看你们有多甜蜜陷入迷茫我是石像吧哦我是石像啊我已经石化了啊你们继续继续别管我……

发小一点也没有仿佛被捉奸在床的尴尬,神色如常,对我说:“啊,怎么了吗?怎么又折回来了?”

……

兄弟啊……你就……不尴尬吗……

你看啊……大小姐他……这是想用眼神把我剥皮抽筋啊……

我是不是该立马装晕倒?

……

后来我才知道我发小早就攻略了大小姐。
所谓的对症下药,可不就是问问恋爱level up成就达成没有……


真是社会极了。
在下认输。

本来呢,我发小觉得,这件事情告诉我没关系,可是大小姐脾气那个倔啊,脸皮那个薄啊,说什么你要是敢告诉别人就走着瞧吧这恋爱长跑马拉松你也别追了你将永远失去本小姐(好吧最后几个字是我自作主张加的但这不挺应景呢么嗝)……

于是……七夕一个白天……在12个小时都不满的时间里……突然我的身边炸出了三对小情侣,而且仿佛都是老夫老妻走起谈恋爱各有千秋的那种……

我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回家。

走到门口,突然想起来,今天下午,我,发小以及大小姐在KTV里面飙歌的时候,点的次数最多的歌是《单身狗之歌》啊摔!!!这算哪门子的单身狗!!!就我一个是有资格嚎一嗓子的好吗!!!你们俩跟着瞎唱什么啊!!!


……看你们评论这么多,那我就多说几句。


虽然我一向认为这个世界还没有小到容不下一条单身狗在缝隙中苟延残喘的地步,但事实证明,谈恋爱到最后修成正果HE一定是可以带动身边情侣的幸福值直线上升和造成单身狗伤害值翻倍增长的。


我觉得他们这些情侣伤害单身狗简单得和摧枯拉朽一样——
跟我大声喊:So easy——

在那之后发小和我说起长辈的事情,我听完了就很唏嘘,哦,这么坎坷的情路啊。
发小就说,对啊,所以虽然舅舅表面上看起来很看不惯这两对,但心里也是承认的啊。
我在感动之余,问我发小,七夕那天我们三个人在KTV嚎《单身狗之歌》你们是不是为了照顾我的感受才点那么多遍?

我发小为难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阿凌说,多年以后回想起来这个画面,可以让我们嘲笑你一辈子。

我:……
我:mmp
我:我们虚伪的兄弟情在你和大小姐的真爱面前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于是第二天大小姐打电话给我说,一起约去KTV,免费听他和我发小一起唱《夫妻双双把家还》怎么样。

mmp。
心情复杂。
真是一言难尽呢。



FIN.


后记:

这种文体,大概就是聊天的那种特别随意轻松的文风。
写得飞快,非常顺手。
一边写一边笑。是我写着玩的哈哈。
大家笑一笑就好。不要太追究细节。
顺便怜爱一下景仪和舅舅。
好了既然大家笑完了。
下一次更新的文是什么调调你们也应该猜得到了。
毕竟,笑完了嘛。
那我们,下次更新再见吧。
/doge脸.jpg/

由木_
2017.09.02

 


评论(53)

热度(2180)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