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曦瑶】《818某隔壁某心机大佬》

*论坛体

*娱乐圈PARO

*HE不甜不要钱

*这是!写给自己的!生贺!

*不负责任傻白甜,乐呵你我他

*Lof主不饭圈不追星,所以全靠瞎想(。

 

 

 

 

《818隔壁某心机大佬》

 

 

 

1L

如题。

隔壁某大佬我就不说到底是谁了,反正大家看了吐槽就肯定立刻知道是谁了。另外楼主自知一定会被很多大佬的唯粉怼的不分东西南北,但是本楼主don't care。

 

首先自报家门,我,蓝曦臣女友粉,正正宗宗的粉了他五年,非常非常喜欢他,可以给你连着夸他三天三夜滔滔不绝用词不带重复酱紫,所以才看不得某些人各种缠着他,各种抱大腿,比如某大佬。

/嘲讽脸.jpg/

从wuli曦臣刚刚开始涉足演艺圈拍《现实迷宫》开始我就觉得这个boy超有前途也超级谦虚有礼,每一部作品都看,一直到他现在出演红透半边天的《魔道祖师》,作品一部都没落下过。曦臣哥哥值得所有人爱他。

 

然后最近某综艺节目邀请了wuli曦臣,并且把某大佬也邀请了上去。呵呵,我真的看不惯某人抱大腿各种作秀啊,节目上一口一个二哥叫得那个亲切哦你还当自己是在演《魔道祖师》呢?而且前几年前某人不是还曝出来和我们曦臣关系不好么,现在怎么突然就来抱我们曦臣哥哥的大腿了呢???

 

OK那我就来说一说这位大佬有多心机。

外界居然一致觉得他温柔谦逊以礼待人。

我:???

 

首先他完全是个空降。当初电影《逃避者》和《镜花影》拍摄的时候(男主全都是曦臣),男二据说原本不是那位大佬,但是可能是因为后台比较硬所以就抢到了:)

所以咯,空降都能捞到这么好的男二位置,突然窜出来抢风头,我真的是dhdhwnbshenabdkaj一言难尽无话可说。而且,因为这两部电影男女主情感戏很淡,男主和男二的对手戏反而挺多,那时网络上就有一部分人硬把这俩人凑到一起,炒什么什么莫须有的CP给大佬带了一波CP热度。某大佬就借着这些机会稍微先火了把。

 

那段时间曦臣发个微博都有一群人没事@那位大佬,当然,曝光率还没到MAX的程度。

 

本来wuli曦臣对这种事情是不理会的,但是有一次曦臣哥哥发了张衬衫自拍,紧接着那位大佬也发了张同款衬衫自拍……因为电影合作的原因,自然会互关,曦臣就秒速点了个赞……然后那些所谓CP粉就真的把这件事情当糖了,各种疯狂刷屏首页说什么CP发糖啦他们超级配之类的话……我都替曦臣烦,当个公众人物真不容易,不仅要安抚低龄小妹妹们,还要被扣上CP的帽子:)并且根据某人的心机来看,他那张自拍若不是瞅准了时机才发打死我也不信。

 

其实拍完这两部作品后,某人已经有不少流量了,毕竟长得不错(除了身高是硬伤),更何况还懂得要炒炒CP添添热度提高知名度是吧?(笑)后来又爆出两个人不和的事情,媒体说是曦臣先把某大佬推开了。

 

我……一口气咽不下去!!!!

 

wuli曦臣!!!根正苗红!!!四好青年!!!说话就从没带过一个脏字彬彬有礼风度翩翩温文尔雅气宇轩昂温润如玉好看得不可方物!!!你告诉我是他推了某大佬然后人设崩塌???你他妈在逗我???我现在手里有把四十米大刀允许你先跑三十九米:)

 

——反正某人就是借着wuli曦臣人设崩塌又蹭上流量头条了咯:)大佬你流量MAX了你开心了吧?全世界都知道你们不对头了,全世界都知道wuli曦臣推了你,你是碰瓷吧推一推就跟个纸片儿人似的就倒了我们曦臣招你惹你了还要背锅???

 

当然这件事后续结尾我也不知道是怎样,因为曦臣安抚粉丝说没有关系的,所以大家也没去闹。反正最后wuli曦臣没啥事情,大佬也没啥事情,但是我球球他俩别碰面合作了,真的每次被坑惨的都是曦臣!!!ˊ_>ˋ真他妈是剧毒。

 

结果现在:)

《魔道祖师》剧组真是好样的,硬凑,凑凑凑,凑上天去吧您嘞,给这俩人戏份不断加鸡腿,最后还上升到了白月光朱砂痣的层面,我他妈还红玫瑰白玫瑰蚊子血饭米粒了解一下好不啦。

 

然后某对CP热度就再次乘火箭飞上天紧随官配之后了呢。/强颜欢笑.jpg/

 

另外某综艺节目也真是好样的,居然邀请了俩人一起。/强颜欢笑.jpg/

这俩人这么尴尬,结果你们还邀请???

Ball Ball 某大佬放过曦臣吧,他真的只是个孩子不会玩心机。

 

PS:也求大佬不要再称呼wuli曦臣二哥了,我听得心慌,也不要抱曦臣大腿了,你现在已经够火了,你的流量够了,少祸害人家吧,我们曦臣还是要好好演戏的,真的没时间陪你炒绯闻搞CP闹人设崩塌,这种瓜我不想吃谢谢。

 

最后我爱蓝曦臣一辈子。

 

 

 

2L

沙发!!!

 

 

 

3L

前排兜售可乐西瓜一应俱全!!!

搬着板凳儿端正坐好!( ̄▽ ̄)

 

 

 

4L

天哪好长啊……感觉LZ一定是很深的怨气……

先抢个地板坐下再看~

 

 

 

5L

LZ你???:)你这样一踩一捧的真的不是为了让瑶粉和曦粉吵架吗???

我现在就想拿一锤子敲开你的脑阔子:)

金光瑶招你惹你了要这么黑他???

蓝曦臣对此类问题也从没说过什么,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6L

瑶粉还有三秒抵达战场。

 

 

 

7L

瑶粉还有两秒抵达战场。

 

 

 

8L

瑶粉还有一秒抵达战场。

 

 

 

9L

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谣言止于智者,到楼主这里就是嫌事情不够大还要再掀波澜,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了还要拿出来搬弄是非。

 

楼主你根本就没了解所谓“蓝曦臣人设崩塌”那件事情是怎么样的OK?你只了解一个开头,过程和结尾都不管,然后看到一个结局,两个人相安无事,直觉就觉得是蓝曦臣吃亏,是阿瑶对不起蓝曦臣,然后就戴有色眼镜看我们家阿瑶?

好笑!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ball ball你发帖前先多读几本书静静OK?

 

妈妈没有教过你在没有证据或者在不明白事情始末的情况下随便发言是很危险的吗?我都替蓝曦臣心疼,有这样的女友粉才是真正的悲哀啊。

 

 

 

10L

LZ你的逻辑???

/保持微笑.jpg/

我们家阿瑶非常好,一点也不比蓝曦臣差,他自己要颜有颜要实力有实力,演技爆棚不用你说破大家心里自有数。就算当初《镜花影》和《逃避者》的男主不是蓝曦臣,阿瑶照旧会火谢谢。

 

至于抱蓝曦臣大腿???天哪这真是我本月听过的最因吹斯挺的笑话了。两个人关系好也能被说成是抱大腿,真的是非常滑稽可以让我笑到肚子痛耶。

楼主根本没了解“蓝曦臣人设崩塌”这件事情的始末好吗?现在看到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所以妄自下了结论,这种做法也是醉了。你是在做你的千秋大梦吗?醒醒吧大清早亡了。

 

 

 

11L

?????他俩关系一直很好啊???

难道不是看着就感觉有粉红泡泡的感觉吗??????????

ˊ_>ˋ这俩人CP感超足的。

曦瑶真好嗑。嗝。每天都在粮堆里打滚然后撑成一条死咸鱼。

顺便指路隔壁曦瑶同人区,每天嗑粮把自己吃撑成为一个圆滚滚的大皮球(x)

 

 

 

12L

怎么说呢……楼主作为女友粉为自己爱豆打抱不平可以,出发点也能理解。但是一踩一捧绝对会出事情的,而且这俩人关系真的不错啊。

 

 

 

13L

本人饭圈较晚,所以LZ说的事情ummmmm不是很清楚,但是据我看来……这俩人怎么看都觉得一天到晚在冒粉红泡泡啊……

 

这次综艺上你看看曦臣哥哥笑得多开心啊!他还在阿瑶拉他袖子往边上站的时候偏过头俯身和阿瑶说悄悄话,简直就像/小声BB.jpg/抱团卖萌图片本图了。

 

嘿!大家看我截图!∠( ᐛ 」∠)_

 

[图片.jpg]

 

不晓得这俩人为啥会一直被说是关系不好。/真是令人摸不着头脑.jpg/

 

另外,曦瑶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嗝。

 

 

 

14L

……我觉得楼主说的挺有道理啊。

金光瑶在我看来就是个空降的,因为我之前根本不知道有这号人……《镜花影》和《逃避者》为他开了一个很好的头,但是那个时候蓝曦臣已经很火了,他担任电影男主角基本上就可以保证质量和流量;而且蓝曦臣对他一直很照顾,这俩人的对手戏也多,带了不少热度起来。

 

……后面人设崩塌的事情,无论如何我都觉得是蓝曦臣吃亏,毕竟金光瑶人设没崩受影响不大,但是蓝曦臣就一直被媒体抓着不肯放,还匿了微博一段时间,不知道消失去哪儿了。

……作为女友粉说不生气是假的。

现在他俩关系还那么好,那就更火大了。

 

不踩不捧,理智发言。

 

 

 

15L

这里新人……瑟瑟发抖举个手QAQ

然后我入圈晚……看了《魔道祖师》就萌了泽芜X敛芳以后才开始萌曦瑶真人的……很多以前的事不知道……其实我挺在意那个蓝曦臣人设崩塌的事情的……还有《镜花影》和《逃避者》这两部比较前期的作品呀……哪位前辈可以给我指一下路呀……QAQ然后我想知道一下它们具体讲了什么呢QAQ前辈们方便给我剧透一下咩?qwqqqq

 

 

 

16L

楼上这个软萌语气一瞅就想调戏。

来哥哥怀里啾一个~

 

 

 

17L

醒醒啊16L哥!新人要被你吓跑的!

 

 

 

18L

16L哥请你收敛hhhhhhhh

吓跑新人你会被暴打的23333

估摸着这会儿已经有人在码字写解释了,那我就甩个《镜花影》《逃避者》的链接吧。

 

链接1

链接2

 

温情提示:小姑娘看之前记得准备好纸巾,会哭到崩溃的。

 

 

 

19L

啊反正肯定有大佬在码解释,我就说说《镜花影》吧,那时候可在电影院里哭死我了,受了它的影响,《逃避者》看都没敢看。

 

其实《镜花影》的设定挺玄幻的,时代虽说是架空,却是仿照了南唐,据说灵感来源是冯延巳“日日花前常病酒,敢辞镜里朱颜瘦”昂。

金光瑶扮演的男二身份有点像后主吧,蓝曦臣则是花间残魂,女主是一只化魂为人的仙鹤。

在此不得不提一下,女主一开始就死了,活在回忆杀里ˊ_>ˋ存在感还不如金光瑶担任的男二呢……导演也是真敢玩ˊ_>ˋ

 

……woc我妈喊我下楼吃饭了……把这段发上去我就先溜了,楼下的好心人请继续给萌新小姑娘解释一下。

 

 

 

20L

安心吃瓜,安心看戏。

顺便从冰箱里拿出冰镇西瓜与冰阔落。

 

 

 

21L

哈哈哈哈哈LS这么凉对胃不好耶!

 

 

 

22L

楼上你重点偏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23L

怎么说金光瑶是空降呢/无语凝噎.jpg/

人家是在外国读的书,国内要是能知道他那才奇怪好吗?而且据说蓝曦臣和金光瑶很早就认识了,两人双方父母在生意上的联络也很多的。

顺便打一下楼主的脸,《现实迷宫》的确是蓝曦臣出道以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参演作品,但却不是第一部接触拍戏。据说(因为没有根据)蓝曦臣学生时代拍戏拍着玩儿的时候,一个疑似金光瑶的人有时一直会去给他送零食,简直就是承包了鱼塘……啊不对……承包了伙食。

 

/看,这是朕为你送来的鱼塘.jpg/

/歪,开门,送炸弹来了.jpg/

 

 

 

24L

我作为金光瑶的女友粉看到楼主那段话真的很想打楼主哦(☆_☆)蓝曦臣是你心头宝,我们阿瑶就不是我们瑶粉心头宝了???一捧一踩什么素质???

 

 

 

25L

……这个贴子真的不是为了引战吗?

另外《魔道祖师》选择演员的时候就是从多方面考虑的,金光瑶和蓝曦臣都是导演一口咬定的,根本也不管二人三次元有没有纠葛,因为气质他们最适合。

 

 

 

26L

23L哥!!!你的据说是不是有道理的???!!!是瑶瑶??真是瑶瑶???!!!卧槽槽槽槽槽槽如果真的是我宝贝瑶瑶的话!!!曦瑶党被炸出来了!曦瑶is rio!!!

 

 

 

27L

同上!!!曦瑶党被炸出来了!!!

 

 

 

28L

/允悲.jpg/

你们为啥吃曦瑶不吃瑶曦啊,如果23L是真的话,那也是我们瑶瑶男友力爆棚啊

/doge脸.jpg/

 

 

 

29L

因为阿瑶矮。

 

 

 

30L

因为阿瑶矮。

 

 

 

31L

因为阿瑶矮。

 

 

 

32L

因为阿瑶矮。

 

 

 

33L

因为阿瑶矮。

 

 

 

34L

因为阿瑶矮。

 

 

 

35L

LS一群人快住口吧!想被削腿吗!!!

 

 

 

36L

那我就顶替19L那位被喊下去吃饭的大妹子接着介绍一下《镜花影》啊。

《镜花影》的设定19L已经说了,蓝曦臣是花间残魂,金光瑶是君王(然鹅很快他就要亡国了。嗝。)女主是一只化成人形的仙鹤,扑街得很早,活在回忆杀里。

……BE感这么浓导演的确真的敢玩……

 

OK首先我们要知道世界观建立在南唐朝代的参照之上,不知道南唐这个朝代的妹砸可以去百度一下。应该说是非常纸醉金迷的一个朝代,“凤阁龙楼连霄汉,玉树琼枝作烟罗”的基本上格调摆在那里;历史上亡国时后主“垂泪对宫娥”,《镜花影》里面的君王亡国时也有异曲同工的感觉,看庭前芍药花落,花影重叠间,他就和花间残魂一起在大火里死去。

 

故事很简单,君王耽溺风花雪月,喝酒时在镜子里发现了花间残魂,原来是存活在芍药丛里的残魂。魂魄只能在镜子里才能看得见。

君王很好奇,对这个存在感到不可思议,非常感兴趣,就通过镜子和他交谈。所有人都觉得君王一直对着镜子自问自答是疯了——但其实无论君王有没有遇到花间残魂,这个安居一隅的王朝必定会被自北而来裹着冷冽寒风的铮铮铁骑踏平。国破时,所有人都在逃离皇宫,但是君王毕竟是君王,打仗打不过但是皇室的尊严还是要挽留住的,他就对着镜子,问花间残魂说,往事你还愿意与我到天上去说吗?因为人间已无我容身之地。花间残魂微笑着说,好的。最后君王把自己的庭院一把火烧了。

 

破晓城门,硝烟飞舞,荒野纵横,一缕白影化鹤归,似是佳人旧颜容,镜花影中魂消散。

 

……天哪我有点饿……匆匆写掉一个大致梗概,我先去拆包薯片吃。

 

 

 

37L

关于“蓝曦臣人设崩塌”那件事情,应该说是蓝曦臣唯一的瓜了。

这件事情起因的确是有消息说是蓝曦臣推了金光瑶,然后当时就掀起轩然大波,那个时候《逃避者》刚刚杀青不久,金光瑶也赚了很多人气。

媒体说是蓝曦臣推了金光瑶,然后就搞事情说俩人关系不和ˊ_>ˋ因为照片上是金光瑶偏向一边看着要摔了,蓝曦臣手伸出去看起来像是在推,很多媒体就断章取义说是蓝曦臣推了金光瑶,人设崩了。

 

挺好笑的,后来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那个时候一个活动结束,主办方留嘉宾吃饭,金光瑶喝了酒,有点醉了,然后出去的时候绊了一下,蓝曦臣想去扶,但是记者拍下来的时候视角出现偏差,造成一种“蓝曦臣推了金光瑶”的错觉。

 

以上是官方说法,然而谣言还是没停,因为那个动作怎么看仿佛都还是有些蹊跷。嗝。

 

后来是两个人共同做代言再次合作然后发合照,大家的言论才停下了争论,二位正主也发po说喝醉了扶一下怎么就变成被碰瓷了呢?

虽然很多粉丝不买账官方的说法,但是自家爱豆都这么说了,所以也就各回各家各粉各的宝贝爱豆或者嗑CP去了。

 

这件事情被压下来,第一,官方辟谣,正主发声;第二,两人合作挺多,而且时间证明,这俩人真的关系很好ˊ_>ˋ

 

所以这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就别提了,虽然很多当时的粉丝都不买账官方的说法,而且也有很多挺奇怪的地方……但是这种事情内幕真的只有当事人知道。

 

可是曦瑶二者关系很好真的不是吹的。如楼上的很多层主所言,这俩人凑一起就自然而然冒粉红泡泡。嗝。

 

 

 

38L

哇谢谢19L和36L的小姐姐!!!我我我我我我去看《镜花影》啦QAQ听着好虐啊,有点怕……是不是……《逃避者》更虐啊QAQ

 

 

 

39L

其实我也觉得蓝曦臣人设崩塌那件事情很微妙啊,总觉得还是有玄机……但是QAQ俩人都说没事官方也辟谣了所以所以ˊ_>ˋ继续开始挥舞我的荧光棒开始去给瑶瑶老公打 call了!

 

PS:

CP滤镜ON:说不定!!!是小两口吵架吃醋然后闹小脾气了呢~( ̄▽ ̄)~

……其实那段时间蓝曦臣和阿瑶都不知道为啥把微博卸了(反正一直没动静处于联系不上的状态),等官方辟谣了这俩人才跳出来说根本啥事没有……哎,希望不是被这件事情影响到了心情所以才卸载了微博一段时间吧……

 

 

 

40L

娘耶!!!36L的《镜花影》我还有话要补充!!!真的!!!从一个观众角度,我真哭炸。

但是男主男二还有女主的演技真·炸裂。

 

 

 

41L

坐等。/吃瓜.jpg/

 

 

 

42L

坐等。/吃瓜.jpg/

 

 

 

43L

坐等。/吃瓜.jpg/

 

 

 

44L

我每隔十秒刷新一次!为啥还是没有更新的瓜砸在我头上?!砸了我的塑料小凳子!哼唧!(♯`∧´)

 

 

 

45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你是来搞笑的吗?

顺便怜爱被人遗忘在了角落的楼主(1/1)

 

 

 

46L

……其实吧……

蓝曦臣人设崩塌事发时……我在机场看到了俩人……背影真的很像他俩ˊ_>ˋ是国际航班,但是我不确定,毕竟这种风头浪尖,要出国度假也就算了,谁他妈没事带上把自己人设弄崩塌的罪魁祸首去度假啊对吧(=゚ω゚)ノ

我……我就随口一提……大家继续818啊……

我吃瓜……我安定……我潜水……

 

 

 

47L

金光瑶虽然一开始没什么人知道,但是《镜花影》和《逃避者》之后,基本上没人会把花瓶的帽子扣他头上。人物把握方面完全不像一个新人,真的太优秀了,非常棒。

 

 

 

48L

……为什么大家都会觉得金光瑶是空降的新人?难道你们还活在大清闭关锁国的历史里吗ˊ_>ˋ

 

 

 

49L

把46L从水里捞起来!!!

你站着别动!我给你去买个橘子!啊不对!我去把一棵橘子树都给你扛过来!!!

 

 

 

50L

如果46L是真的???那我们曦瑶岂不是要实锤了??????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先下楼去跑个圈儿缓缓!!!

 

 

 

51L

48L陈独秀请你起立说出你的故事!!!

 

 

 

52L

突然瓜好多!!!我忽然有点撑!!!

 

/现在我要抓来一只瓜把它扔锅里炖了,那么是哪个小可爱瓜这么幸运呢.jpg/

 

 

 

53L

咳咳,我是40L要补充《镜花影》的那个二缺2333

其实从给出的故事梗概来看,男主应该是金光瑶才对哈哈哈哈哈,但这是外表的故事,内里其实有很多男主和女主的回忆杀啦。

从君王的角度当个切口,他是锦衣玉食的君王,“几曾识干戈”这样的感觉,根本不知道杀戮和征伐是什么,人物可以部分参考一下《魔道祖师》聂明玦还没扑街前的不成器聂怀桑,就大概脾气有点懦弱那样,但是风花雪月琴棋书画玩得贼好贼溜(毕竟原型参考是千古词宗李后主,败在兵力上也不能输在文化上,我们可是文化人(。))

 

人物把握真的非常棒。前期醉酒镜中看魂的眼神朦胧迷雾,真的是一醉落星辰,让人忘记这是个君主,这分明是个潇洒才子;与残魂交谈时,从好奇到从容,情绪把控一个眼神就能看出来。

 

《镜花影》辅助线的话——国破家亡,边关告急,文书堆叠,君王也不管,就只和花间残魂聊一些旧事,饮酒说雪月风花。怎么说呢,就拿李后主说吧,历史上肯定是昏庸的君王,但是文学史上,地位真的举足轻重。就是这样子。所以金光瑶扮演的这个角色真的是错生帝王家,对这个人的评价肯定是多元化的。金光瑶真的演得很好。

 

国破时,他站在庭院里,给自己斟了一杯酒喝掉,然后笑了一声,又给镜里的花间残魂斟酒,照着镜子步步后退,看着他和残魂重叠在一起,接着哭着笑起来,把酒杯倾倒,很无助地哭着说,是我错了吗?

 

他哭起来的时候,基本上全电影院的观众都跟着哭了。我当时要哭炸了。他说,我有罪业,可是我其实不想做君王;你和我说的那些事情,虽是隔着镜子浮生幻影,可是我却向往得仿佛觉得那才是我应该去的天地,这些东西我通通不要。

 

最后君王哭够了,就红着眼对着镜子问里面的花间残影,说,往事你还愿意与我到天上去说吗?因为人间已无我容身之地。

 

他问得很平静,人间没个安排处的感觉,旧时上苑车如流水马如龙,如今山河破败南国清秋,压抑感扑面而来,很心酸,电影院里大家都跟着哭惨了。

 

……卧槽我咋写了这么多……蓝曦臣那个花间残影的分析我还没写呢卧槽……

 

 

 

54L

《镜花影》里,就因为那一句往事你还愿意与我到天上去说吗,我抛弃了男主女主的西皮。所以,曦瑶嗑吗?

 

——BY一个曦瑶党的诚挚邀请

 

 

 

55L

嗑嗑嗑!!!

 

 

 

56L

嗑嗑嗑!!!

 

 

 

57L

嗑+10086!!!

 

 

 

58L

花间残影的分析我来我来!!!蓝曦臣女友粉必须要出面夸爆蓝大!!!!!!!把我的小破灯拍坏!!!

 

/突然发疯.jpg/

 

 

 

59L

哈哈哈哈哈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允悲.jpg/

是大家玩的一个梗啦,但是真的可以有力证明金光瑶的演技有多么炸裂——

 

“要是你有敛芳尊十分之一的心机都不会亡国啊。同一张脸,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要是你有君王十分之一的古玩天赋都不会被怀桑大佬坑得这么惨啊。同一张脸,怎么差距就那么大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时看的时候要笑死我了。笑完就哭了。我的君主啊。我的敛芳尊啊。哦凑。

 

 

 

 

60L

大家没发现这贴从818大佬变成了818曦瑶的合理性+高级分析+影评吗?

 

 

 

61L

诶,才发现耶。

/继续抱着冰阔落.jpg/

 

 

 

62L

诶,才发现耶。

/继续抱着冰西瓜.jpg/

 

 

 

63L

诶,才发现耶。

/继续抱着冰七喜.jpg/

 

 

 

64L

诶,才发现耶。

/继续抱着冰雪碧.jpg/

 

 

 

65L

诶,才发现耶。

/继续抱着冰芬达.jpg/

 

 

 

66L

诶,才发现耶。

/没有冰箱就抱紧曦臣大宝贝.jpg/

 

 

 

67L

诶,才发现耶。

/继续抱着冰咖啡.jpg/

 

 

 

68L

《镜花影》里面花间残魂。魂魄残缺肯定是有原因的,就不多剧透了。

……花间残影……如果是个女的那就是大家闺秀只要是个人都想娶回家系列。

 

那气质!那微笑!天哪!我要死在他的微笑里了!要是我是君王我也hdbzbsjakabbs沉迷看(ting)美(gu)色(shi)无法自拔啊!(x)

 

他作为一缕残魂,性子里本来就带着淡漠,属于温和中带着疏离的那种。

PS:《魔道祖师》里泽芜君性情温和,是很亲切的温和,能把这两种性格分开来演绎还极具辨识度,真的我为我曦臣call爆!!!

 

_(:з」∠)_乍一听《镜花影》的蓝曦臣很祸国殃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回忆杀里少年残魂的侧颜杀……

 

/捂着心口倒地.jpg/

/我的粉丝滤镜有酒瓶底那么厚.jpg/

/谁都别来妨碍朕的判断.jpg/

/抱起花间残影就是一个百米冲刺.jpg/

 

我真的!!!

天哪!!!曦臣你和我真的是活在一个地球上的吗!!!你上辈子是拯救了全宇宙还是上帝手抖把全世界的美颜都加到你碗里去了!!!我恋爱了麻麻!!!看!这个人!我是要娶回家的!!!我爱他一辈子!

 

 

 

69L

66L竟敢和我抢老公!!!决斗吧!!!

 

 

 

70L

LS的,68L也扛起你的宝贝曦臣就是一个百米冲刺呢,你看你要不要抢一抢?

 

 

 

71L

担任女主的秦愫我也很喜欢啊,最后一幕似梦似幻的化鹤而归,羽袂翩跹旧眉眼,熔化在破晓前冲天火光里,又揉碎在倾颓破败芍药丛间,真的非常有冲击力。特别是临别前含泪回眸一瞥,其中白云苍狗,芳华流转,忽然而已,真的是仙子本仙了。

/捂心口倒地.jpg/

其实她和花间残影的爱情故事真的挺凄美的,但是《镜花影》播完ˊ_>ˋ

 

——歪,来一份曦瑶粮,谢谢。

 

二刷完全是为了找君王和花间残影的糖,虽然到最后哭成了一只dog。嗝。

 

/年轻人年纪轻轻,喜欢什么曦瑶?看,把你萌死了吧?.jpg/

 

 

 

72L

我是48L。

码字花了点时间昂。

 

金光瑶父亲和我大伯有贸易往来,所以我知道一点事情。

首先LZ说他有家底这个倒是没错ˊ_>ˋ人家就是金麟公司的二少爷,大少爷累死累活要继承公司每天忙成狗,父母比较宠小鹅子嘛,就把二少爷就放养他去歪国留学,真的是心尖尖的宝贝。(金子轩哭晕在厕所系列)他真的很聪明,在大学里都被称为是过目不忘的天才传说。

 

另外他在国外也是拿过奖的,在回国之前演过不少作品,只是比较低调。但很多圈外人关注的是流量热度而不是奖项和实力,说白了就是——金光瑶回国后,初来乍到,还没在国内的圈子里混个眼熟,所以大家都觉得他是个空降。

 

值得一提,他其中一部担任配角的作品还入围了奥斯卡,但国内基本上不知道这部作品,因为涉及同性话题,所以大陆没安排电影场次,毕竟国内对这种题材管的很严。

好了那我们就说说这部作品吧。(笑)

名字叫做《Reality Maze》。

翻译过来《现实迷宫》。

 

让我们回忆一下,蓝曦臣出道第一部作品叫什么?——《现实迷宫》。

惊喜吗,刺激吗?

两部作品其实内核差不多,但是因为国外风气比较开放,所以可以涉及同性话题,国内蓝曦臣出演的这部有很多情节上的删减和改动,但是内核是不变的。我就说这么多。

 

 

 

73L

????

大家怎么这么安静???

是我网断了所以刷不出更新吗???

 

 

 

74L

???同问???

 

 

 

75L

……

……

……

《Reality Maze》

卧槽!!!谁给我甩个链接啊!!!

给我链接!!!!

Ball Ball大佬给个链接!!!!!

 

 

 

76L

链接!!!

《Reality Maze》!!!

Ball Ball哪个大佬给个百度云盘!!!

呜呜呜呜呜呜给您跪下了!!!!!!!

 

 

 

77L

46L小姐姐是不是说在国际机场见过……神似他俩的……???

是不是时间是xx年xx月xx号的机票???

 

ˊ_>ˋ娘耶,我怀疑飞机上坐在我前面的两个小哥哥人是他俩……如果是的话我就把事情说下去……如果不是那估计就是巧合了。

@46L

 

 

 

78L

……是不是又要有瓜了?

/激动地搓手手.jpg/

 

 

 

79L

卧槽搬近小凳子往前凑!

/激动地搓手手.jpg/

 

 

 

80L

……@46L 小姐姐球球你出来!!!!!!

/激动地搓手手.jpg/

 

 

 

81L

曦瑶是不是要实锤了????

/激动地搓手手.jpg/

 

 

 

82L

LS想什么呢ˊ_>ˋ一众CP粉请去同人区吧。

女友粉看不下去了。

 

 

 

83L

……楼主是不是被遗忘了???

 

 

 

84L

……怜爱楼主……

 

 

 

85L

没事反正主题还是818不是吗∠( ᐛ 」∠)_

/试图安慰楼主.jpg/

 

 

 

86L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是46L啊!

刚刚我去问我妈妈具体时间了。

……卧槽还真的是ˊ_>ˋ真玄幻。

@77L

请说出你的故事,话筒交给你,我先给你去剥橘子。嗝。

 

 

 

87L

真的一瓜未平一瓜又起……

/捡起自己的瓜子抱紧.jpg/

 

 

 

88L

我是77L……哦是这样子的啊,就我上了飞机,不是前面座位上有看电影的屏幕嘛,然后我就凑上去挑电影……凑得太近看见前面两个小哥哥带着口罩挨在一起说啥东西……

我凭俩后脑勺就觉得是金光瑶和蓝曦臣!

 

然鹅,人怂没敢问,而且那时候人设崩塌事件不是正风口浪尖么,我就觉得怎么可能呢,这俩人粉丝在网络上都在互相希望对方爆炸,正主怎么可能……ˊ_>ˋ但是……真像啊……

 

但作为一个骨灰粉丝,必须凭借自己优良的第六感根据一个后脑勺猜出自家爱豆。

 

 

 

89L

小姐姐可以说是对自己的追星要求素养非常严格了哈哈哈哈哈。

 

 

 

90L

这个追星标准可以说是非常严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91L

后脑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先不管到底是不是他俩,那小姐姐你听见他俩说啥了没啊?!

 

 

 

……

……

……

 

 

 

250L

……哦那个……

人设崩塌那段时间我在美国读书……正好放假我就从底特律飞洛杉矶去玩……

然后在机场看到俩年轻小哥哥……大概是在转机吧……一个人挺高一个人有点矮,矮的那个鞋子增高了不是一点(x)……然后两个人都戴着墨镜昂,看不清脸,高的小哥哥推着行李车走,上面有俩行李箱,比较矮的小哥哥就背着一个单肩包低头刷手机,好像是看到了什么特别好玩的事情,笑得肩膀都在抖,单肩包都要掉下来了,把单肩包重新拎好之后就献宝一样凑过去给旁边的小哥哥看嗷,结果他旁边那位看了之后不仅矜持地笑了……还特么凑上去啾了他一口……

 

这俩人身高差萌也就算了……这背影!这腿!这墨镜也没办法阻挡的颜值!!!woc老夫的少男心啊!!!

 

 

 

251L

LS你????

 

 

 

252L

难道我脑了多年的真人要实锤了?

/吓得我捡起了瓜子.jpg/

 

 

 

253L

不会是真的吧???

如果是真的???

那粉丝吵架是为了啥啊???

/愣怔.jpg/

 

明日头条:蓝曦臣人设崩塌旧事背后,曦瑶CP党或成最大赢家。

 

/安定吃瓜.jpg/

 

 

 

254L

咳咳咳,还是我250L(这什么破楼层啊搞得我二百五似的(x)),有一点要补充。

因为那两个年轻人真的是非常好看!

所以我就记住背影了!

 

但是我不确定是不是他们啊……可能不是吧……这个事关明星声誉的,所以我不能瞎讲的,只是我个人的回忆而已……

 

就是后来我补电影《Reality Maze》的时候……???这背影咋似曾相识???

 

之后大学毕业后回国工作,那段时间蓝曦臣非常火(现在也很火),然后我就从他出道第一部《现实迷宫》开始补,一看愣了,这背影咋又是似曾相识???

 

当然,因为时间的关系我自己记不清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大家不要太当真……但是那两个小哥哥真的(=゚ω゚)ノ太特么好看了!

 

/喝冰阔落.jpg/

 

 

 

255L

……可怕极了。

曦瑶党或成最大赢家。

 

 

 

256L

……这楼歪了不说……

CP粉到底在脑热什么啊ˊ_>ˋ

没有实锤可以证明一切的真实性吧???

真是。

 

 

 

257L

……其实蓝曦臣人设崩塌那件事情ˊ_>ˋ

反正事情过去了很久很久了那我就随口说说吧,好像是活动过后主办方有意把蓝曦臣和某女星炒个绯闻把对方带热啥啥啥的ˊ_>ˋ蓝曦臣就只笑了笑,没说什么。

他不怎么会喝酒,是金光瑶替他喝了,然后送出门的时候就有点醉……原本是蓝曦臣虚虚掺着金光瑶的,但好像是金光瑶可能有点晕乎,情绪不是很好,不知为什么忽然就有点生气了ˊ_>ˋ就推开了蓝曦臣……结果蓝曦臣没推动,自己歪一边看起来要摔了……

 

啊说了这么多我先介绍一下自己。

 

我是活动主办方老总的外甥女,为了看蓝曦臣和金光瑶的盛世美颜死缠烂打跟过去的,那时候这件事情掀起轩然大波,但是圈子里大家都说不要声张,因为事情不能往里面挖,里面的水我也不知道是多深ˊ_>ˋ

 

印象挺深的,散会后我要去要个签名,饭局上大人们都在应酬嘛,我都不敢开口。散会后我跟在他俩身后,听见他俩凑得很近在说悄悄话……我人性格又有点怂……就没敢去问签名。

 

虽然我的确不明白为啥所有目睹了这些事情的人都选择沉默不洗白这件事情ˊ_>ˋ或许是觉得反正蓝曦臣人设崩塌也是假的,一个噱头而已,最后肯定能够洗白而且能博得更多关注度,顺便还能让金光瑶流量MAX,等热度够了再把事情压下去再来波洗白……反而还是件可以带动关注度不错的事情……可能是这样子吧ˊ_>ˋ那段时间公司好像的确给他们放假了……具体的我也不清楚。

 

 

 

258L

……看完沉默了。

如果LS说的是真的。

我觉得曦瑶is rio。嗝。

顺便很多事情仿佛细思极恐。

 

 

 

259L

……我觉得曦瑶is rio。

 

 

 

260L

……我觉得曦瑶is rio。

顺便水有点深。

 

 

 

261L

附议。我觉得曦瑶 is rio。

 

 

……

……

……

 

 

 

477L

……ummmmmmm问大家个事儿啊。

 

[图片.jpg]

 

这人……是蓝曦臣吧??????

我想起来……前面有层主说过,在《现实迷宫》之前……蓝曦臣拍着玩一些作品的……

 

 

 

478L

……卧槽!!!这这这这这张脸!!!

嫩得可以掐出水了!!!

这就是我鹅子的盛世美颜啊!!!

/不由分说抱起曦臣就是一个百米冲刺.jpg/

 

 

 

479L

……是的吧???是我的宝贝曦臣吧!!!

……真的好嫩……

回眸一笑就让人觉得心旌荡漾啊~~~

 

 

 

480L

……卧槽!哪部作品!!!

为什么我根本没印象?!!

卧槽槽槽槽槽槽!!!!

我错过了软萌的蓝曦臣!!!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快要不能呼吸!!!

 

 

 

481L

楼上请注意你的措辞,我们的曦臣宝贝一直是软萌软萌的ˊ_>ˋ

请拿出曦臣粉的自觉来

 

 

 

482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的前辈可以说是很严格了

 

 

 

483L

哈哈哈哈超严格的

 

 

 

484L

所以我吃瑶曦嘛

蓝大软萌,阿瑶坏坏。

 

/相依为gay.jpg/

/强行达成共识.jpg/

 

 

 

485L

LS不要做梦了!

阿瑶坏坏可是阿瑶矮啊!!!

 

 

 

486L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484L哈哈哈哈哈哈

 

 

 

487L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484L

 

 

 

588L

什么???金光瑶已经在我床上了。你们在说什么CP???嗯???

 

 

 

489L

LS求你清醒。

/握着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490L

LLS求你清醒。

/妙啊,真是妙啊.jpg/

 

 

491L

LLLS求你清醒。

/金光瑶,金光瑶,满脑子都是金光瑶.jpg/

 

 

 

492L

哎楼上的大妹子,我有表情包同款。

/蓝曦臣,蓝曦臣,满脑子都是蓝曦臣.jpg/

 

 

 

 

493L

啧,缘,妙不可言。

 

 

 

494L

???所以477L的小姐姐想表达什么?

 

 

 

495L

/乖巧坐等.jpg/

 

 

 

496L

/温柔端庄是要做蓝曦臣的女人.jpg/

 

 

 

497L

/伶俐机智是要做金光瑶的女人.jpg/

 

 

 

498L

/你们走吧,我已经怀了金光瑶的孩子了.jpg/

 

 

 

499L

/你们走吧,我已经怀了蓝曦臣的孩子了.jpg/

 

 

 

500L

/蓝曦臣,我这一生害人无数,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有想过要害你.jpg/

 

 

 

501L

哈哈哈哈LS是在玩表情包二人转吗~

 

 

 

502L

500L你是个叛徒!!!!!

/泽芜君,我是认识的.jpg/

 

 

 

503L

502L难道你不是叛徒吗!!!

/叔父,别问了,我想一个人静静.jpg/

 

 

 

504L

怎么突然虐了?????

醒醒啊!!!《魔道祖师》已经杀青很久了!敛芳尊已经凉凉很久了啊!!!(x不是)

 

 

 

505L

我是477L啊

我现在在问我高中同学一件事情……

是个不得了的瓜……

大家等我……

 

 

 

506L

卧槽槽槽槽!!!激动得我手里的冰镇西瓜都捧不稳了!!!

我们是不是又有瓜了!!!

 

 

 

507L

虽然歪楼了但是……

Ball ball大佬给口瓜吃!!!

 

/嘴角胡乱地疯狂往上扬.jpg/

 

 

 

508L

《逃避者》我现在突然想起来去重刷真的又哭瞎。

一开始,蓝曦臣是医生,金光瑶是精神病患者这样子,看到剧情最后,原来金光瑶才是医生,蓝曦臣才是真正疯掉的那个,我真的???……

 

忽然想起《1984》里那句“我们终会在没有黑暗的地方见面”ˊ_>ˋ蓝曦臣最后穿着白大褂坐在办公室里,抓着金光瑶的手背问,你说昨天是否有一缕带着死人气息的风吻过我的时候……我真的哭瞎了……那种感觉,就是自己构筑的象牙塔忽然被人打破,然后现实血淋淋地扎心窝,崩溃得像个孩子一样……

 

别等了。都已经死了。别等了,回不去了。

 

金光瑶把房间的灯关上,黑暗里他很轻地说,是啊,可是到了现在,你别逃了。现在我们走出去,离开这里,无尽黄昏里还来得及在酒吧里点一杯玛格丽特祭奠你死去的爱。

 

回不去了,你和你早已死去的爱以及疯掉的心ˊ_>ˋ哭完之后,觉得男女主爱情故事很感人,可是……一起去喝杯酒吧,我请客。

 

我选择曦瑶。

 

/突然笔芯.jpg/

 

 

 

509L

BG很好,我选择曦瑶。

/突然笔芯.jpg/

 

 

 

510L

BG很动人,我选择曦瑶。

/突然笔芯.jpg/

 

 

 

511L

《镜花影》女主:我,化鹤羽衣翩跹。

《逃避者》女主:我,消酒玛格丽特。

 

二人:mmp一开始就死了导演你出来。

 

/曦瑶党忽然胜利.jpg/

 

 

 

512L

( ̄▽ ̄)哎呦我的天坐等477小姐姐。

 

 

 

513L

今天去刷了《Reality Maze》

……瑶瑶盛世美颜……

我真的shdhsjiehxbxiwjegeyisjebs给跪!

大佬给睡吗!!!!!

 

 

 

514L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楼上。

醒醒吧,人家是蓝曦臣的。

 

 

 

515L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楼楼上。

醒醒吧,人家是蓝曦臣的。

 

 

 

516L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楼楼楼上。

醒醒吧,人家是蓝曦臣的。

 

 

 

516L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楼楼楼楼上。

醒醒吧,人家是蓝曦臣的。

 

 

 

517L

啊我是477L那个……

很amazing的消息

大家看之前一定要坐端正系好安全带(x)

 

是这样的,我刚刚去询问的那位是我高中的同桌昂,她高考人品爆发,考了XX大学导演系,然后家里也比较有钱,所以大学时候自己花钱拍了一部自己写的剧本玩,厚着脸皮去请了学生社团里关系比较好的学长ˊ_>ˋ没错,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曦臣软萌宝贝~

那时候真的嫩得的掐出水了……ˊ_>ˋ

另外就是,曦臣他读大学居然不谈恋爱……倒追他的女生快绕地球三圈了,他居然还是????single dog一条???真是个奇迹啊。

 

我同学想拍一部文艺片,反正也是自己拍着玩,所以题材随自己口味来,是同性题材,那个时候蓝曦臣好像挺犹豫的吧,但我同学拍拍胸脯保证,顶多只是牵牵小手绝对不会有Kiss的……曦臣宝贝他人超级好超级温柔,又不怎么擅长拒绝别人……然后就答应下来了。

这部微电影的话具体拍摄落实要到暑假嘛,好像说是他在国外读书的发小正好也放暑假飞回来了……结果蓝曦臣当场拍的时候,他发小就一直在旁边全程观看……顺便还给全剧组的小哥哥小姐姐各种买小零食小饮料真是个贴心小宝贝qwqqqqqqqq

 

我:哇,居然这么贴心,剧组的全部人员都考虑到了,一定是个可爱的小姐姐吧?!

 

同学(冷漠):不,是瑶瑶宝贝。我当时居然没想到要把他扯进剧组配个戏份,要是男二是瑶瑶宝贝的话,曦臣学长绝对愿意来个Kiss,还是不打码不借位可以吻得少女心爆棚的那种。嗝。

 

我:???WTF?!

 

同学(冷漠):你知道吗?当时我知道小哥哥叫金光瑶之后,就觉得哇这个小哥哥笑起来好可爱耶而且看起来特别嫩还特亲近,见了几次面有点熟了之后就没大没小喊他瑶瑶宝贝,他听了只是笑,简直一秒变成团宠。然后有一天收工了大家打算去买奶茶喝,曦臣学长就非常好奇地喊他一声“瑶瑶宝贝?”,金光瑶愣了三秒,然后回了一句——“哎,我的曦臣宝贝”。我觉得瞬间全部人都变成了背景板。你懂的吧。

 

我:???等等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同学(忽然激动):嘿嘿,是呀是呀我是曦瑶党呀~这一对简直是我心头白月光朱砂痣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部剧怎么说呢,是一个自愿小制作,完全不计算利润啊收视之类的,所以说基本上没什么人看到。但是蓝曦臣和金光瑶ˊ_>ˋ你要说他们俩不熟,快醒醒吧;你要说他们关系不好,《梦醒时分》和小锤子也救不了你了。

 

要是告诉我这俩人哪天出柜了我也不诧异(虽然根据国内娱乐圈大环境来看估计不可能),不得不说这对CP真好嗑。

 

好了我说完了。

 

 

 

518L

系好安全带我以为是要开车了?!!

结果你让我看这个????

但是……

踹翻这碗狗粮!!!

 

 

 

519L

我就说这俩人必定有一腿(x不是)

万万没想到,第一个喊曦臣宝贝的居然不是我而是瑶瑶宝贝。

输了输了ˊ_>ˋ

提前祝大佬们99

 

 

 

520L

……我脑了多年的CP!!!

难道要成真了吗?!卧槽槽槽槽槽槽!!

/突然疯狂.jpg/

/突然举起荧光棒.jpg/

/嘴角胡乱地疯狂上扬.jpg/

 

 

 

521L

……老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如果是真的……hdbxnsjdhxjjwbxndw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先炸为敬!!!!

 

天哪少年时光!!!!

这俩人就这么腻歪了??!!!

天哪瑶瑶宝贝你怎么这么撩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而且还贴心各种送小零食小饮料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阿瑶你怎么这么好!!!

 

我很好我很平静超级平静的心如止水……个鬼啊!!!我!下楼跑圈!!!

 

 

 

522L

缘,妙不可言。

/握着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523L

缘,妙不可言。

/握着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524L

缘,妙不可言。

/握着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525L

以前总想着要娶瑶瑶回家,现在……一首《梦醒时分》送给自己。

抢不过曦臣大佬。嗝。

原来,朕的大清早亡了(x)

 

 

 

526L

……怎么说呢,唯粉还是各自萌各自的吧,CP粉也去同人圈刷比较好。两个人为了各自的前途,就算真的有什么私事也不会搬上台面说的,而且国内风气也不支持同性恋对吧……所以到此为止吧。

 

 

 

527L

感觉曦瑶is rio233333333

顺便……( ̄▽ ̄)这层楼原本是……818的?

心疼楼主一秒钟233333

 

 

 

528L

哈哈哈哈哈哈哈818……从818某大佬变成818俩大佬不可言说的过往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顺便支持526L,大家吃完瓜就散了散了吧(*/ω\*)

 

我爱他们一辈子!

 

 

 

529L

可以说是很玄幻了……

但他们真好好棒呜呜呜呜呜呜呜希望他们能好好的!!!

另外在综艺节目上……曦臣哥哥和阿瑶说悄悄话的时候那个微笑的宠溺表情我可以看一辈子!!!

他们是天使!!!

/忽然笔芯.jpg/

 

 

 

530L

你看,这里有个曦瑶党,她活到现在几乎没生过病,是因为动不动就要下楼跑20圈锻炼身体。

 

 

 

531L

你看,这里有个曦瑶党,她活到现在几乎没离开过医院,是因为动不动就要被CP糖齁得捂心口倒地。

 

 

 

532L

你看,这里有个曦瑶党,她活到现在几乎离不开ICU,是因为动不动就会被这俩人的盛世美颜震惊到无法呼吸失去知觉。

 

 

 

533L

诶,话说前段时间同人区我关注的一个文手更新了篇叫《祈生》的曦瑶同人短篇,可以说是非常甜了!大家有兴趣一起来看看吗!!!

/乖巧.jpg/

最后再啰嗦一句!!!

朋友,一起嗑曦瑶吗?( ̄▽ ̄)

 

 

 

 

 

 

FIN.

(正文完)

 

 

 

补叙:

 

金光瑶坐在沙发里把剧本放在手里念了几遍,略一思索,偏头朝厨房方向说话:“我刚刚看了看,这是你学妹给二哥你的稿子么?……同性题材……唔,会不会有一些比较……就是我会看着不怎么舒服的场面,嗯。”接下来的话他没有说,只是把纸卷起来轻轻拍着掌心,微微笑看着蓝曦臣等他解释。

 

蓝曦臣泡了一大罐柠檬水从厨房里走出来坐到他身边,在桌上摆了两只杯子倒了两杯:“学妹说没有,顶多牵牵手而已……我不怎么会拒绝人,就答应了。”

 

金光瑶皱了皱眉:“我想喝冰可乐……”

 

蓝曦臣正色:“碳酸饮料不好。”

 

金光瑶抿了一口,顿觉酸得腮帮子都疼,好容易艰难咽下去,双手捧脸揉揉:“二哥你没放蜂蜜吗?”

 

蓝曦臣愣了愣,后知后觉地尴尬道:“……等等……我好像忘、忘了……”

 

金光瑶想笑,可是一笑腮帮子就酸得厉害。柠檬水不加蜂蜜真是要人命。

 

 

 

之后大热天顶着大太阳跟着去看拍摄现场,他坐在树荫下面乘凉,抱着一大盒七喜吃得很开心,但瞅见镜头下的蓝曦臣偏着头对陌生人笑,不是对着自己的,瞧着瞧着心里便有点闷闷的不开心,连冷饮都没心思吃。

 

入夜回家,蓝曦臣替他把单肩包背了,打算和他一同走回去。

金光瑶有点渴,看见路边的奶茶连锁店还没关门,招牌悬在头顶明晃晃地发光,实在太有诱惑力,忍不住想喝,在蓝曦臣默许下便去买了两杯去冰的金桔柠檬,给自己一杯,又给了蓝曦臣一杯。

 

蓝曦臣接过不算太冷的饮料:“阿瑶今天好像不开心?”

 

金光瑶有些诧异,把吸管啪地戳进饮料杯里,镇定地吸了一口:“嗯?”

 

蓝曦臣也跟着喝了口手中的金桔柠檬,然后笑道:“……其实我听见学妹喊你瑶瑶宝贝……也不怎么开心,感觉阿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捧在心尖的宝贝了。”

 

金光瑶很快反应回来这句话里的意思,原是蓝曦臣觉得患得患失了。想来他自己也是半斤八两,实在找不出什么优越感。于是他便也跟着笑了一声,低着头踢走了面前一块小石子。两人默默在路灯下走了半晌,金光瑶率先打破了沉默,笑着歪头试探着喊他:“曦臣宝贝?”

 

蓝曦臣一口饮料还没喝下去,直接呛在了喉咙里,咳得要死要活。

 

金光瑶见他这般模样,刚想笑,却不防自己也被饮料呛了,跟蓝曦臣一起咳得要要命。是去冰的金桔柠檬味。

 

 

 

FIN.

(补叙完)

 

 

 

 

 

后记:

 

首先祝自己生日快乐!

其次希望大家嗑粮快乐!

最后,533L怕是要被拖出去吊打。嗝。

最最后,是傻白甜啊你们快点夸夸我!!

 

由木_

2018.04.02

 




评论(237)

热度(5826)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