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说个自我感想,一言以蔽之……仍旧是那句说不厌的“佐鸣is so rio”……鸣人这种“佐助即使去复仇即使想要杀死我即使加入了晓搞走了八尾成为通缉犯然而我还是相信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只是一时被仇恨蒙蔽了双眼”的思想本身已经很让人动容了。

         
 

一般人在知道佐助是一个复仇者、叛村出逃的初衷就是因为要获得力量杀掉自己的哥哥、并且已经确切得到了佐助杀死了他哥哥这样的消息时(还得是在不讨厌佐助这个人的前提下),大家肯定会觉得佐助很开心,因为完成目的了。

         
 

但鸣人想的不是开心不开心啊,是“释怀”啊。开心和释怀不是等同的。当初你是心甘情愿离开的吗?不是的,你心里有什么东西压着你,迫使你放下眼前的幸福而去追寻其他的东西,现在那些原本压迫你的仇恨已经没有了,那你放下了吗?你还愿意回来吗?我们都在等你啊。

        
 

我觉得想到这一层就真的很好了,尤其鸣人的性格还是如此大大咧咧的,他竟然能有这样近乎纤细的情绪。“释怀”这个词太真情实感了。 


然而鸣人后面还跟了一句“还是你觉得更加痛苦了?”无论几刷,这句话还是直击我心灵。知晓鼬真相的人寥寥无几,这时候的鸣人自然也不知道那些事情,然而他竟然可以思考得这么这么深,他竟然会这么自问,自问什么?——“可是你更痛苦了吗?”我看到这段话简直眼泪可以用盆装。

      
 

你完成了复仇,可你不回来,为什么?因为你感觉到了痛苦还是为了别的什么?你有了新的无法释怀吗?为什么你还不回来木叶?——其实TV版后面还有一句“佐助,为什么你不回木叶?”我没有截进来,这真的是太痛苦了。他不明白还有什么绊着佐助让他回不来,让自己追不到,他觉得无能为力,某种程度上鸣人给自己的压力太重了。这世上永远会有人牵挂宇智波佐助,与他感受同样的痛楚和绝望,他没有与佐助一同经历过那无法释怀的过去,可到最后,宇智波佐助自己就已经成为了漩涡鸣人最无法释怀的本身。

    
 

我觉得佐助其实是痛苦的,但是可能佐助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被怎样绝望的情绪撕扯分裂,他没有办法停下来,他周围小队成员大概也不知道他在经历怎样的自我毁灭。只有鸣人知道。

     

你打败了你的哥哥鼬。

复仇成功了,释怀了吗?

还是你觉得更加痛苦了?

    

……再过几集就是鸣人大型过呼吸现场……佐助某种程度上真的很幸福,他哥哥死后还有他朋友爱他,而且这份爱未必会比他哥哥浅。木叶村的友情真是一如既往地让我猛虎落泪。

        
 

鸣人的用心大家都看在眼里,是他“斩不断的羁绊”这样的话信手拈来简直说得不能更多。我一开始也觉得鸣人可能会用情更深一点,然而每次重看火影都会有新的小细节,动漫前期佐助真的是非常纵容鸣人,真的是近乎纵容,非常动人,TV组的细节(那时候应该是无意做的)做得非常好,细细扣糖每次都有新发现。

       
 

春野樱还吐槽过“真是的一天到晚鸣人鸣人”;甚至第一个说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这句经典名言的不是鸣人而是佐助;甚至佐助这么高冷一个小酷哥怎么会给人起“超级大笨蛋”这样的绰号还会和人吵架起来?简直有点匪夷所思了,但他就是很纵容鸣人。小时候鸣人很不懂事,那佐助就要多纵容一点,多迁就他一点。鸣人还是吊车尾的时候,小队中忍考试在森林里第一次和大蛇丸正面交锋,鸣人登场的时候小樱说“鸣人你来了!”,可是佐助下意识喊的是“鸣人快逃!”。长大后正好倒过来,不是说佐助长大后不懂事、不分黑白了,而是他的灵魂在被撕扯,世界观被反复地打碎、重塑然后再次被打碎,可是没有人可以和他分担痛苦,他没有遇到他生命中的伊鲁卡。每次在世界观重塑与命运抉择的关头,都有人站出来把他带偏,让他往更黑暗的深处走去。鸣人想和他分担痛苦,但他毕竟不是时时刻刻陪伴在佐助身边,并且这时候的佐助已经无法回头了。

     
 

……高冷的帅哥要么被鸣人洗脑得很彻底,要么一副要你管与你无关的酷哥模样。前者参考我爱罗、宁次等人,后者参考佐助。由此可见,要想做主角心里一朵最不一样的出色烟火,首先,你得好看;其次,你得有点叛逆的小脾气;最后,你得扛得过嘴遁。

      

评论(30)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