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木_

「天地太远,当怜取眼前。」
目前墙头:剑三/咒回/猎人
虽然我挖坑不填,但我是条好咸鱼。

【曦瑶】《记一场历时三月的恋爱》


*给九月授衣(x)的生贺!@七月流火 
*对不起我又迟到了ORZ
*现代架空
*HE全程高甜预警(*/ω\*)
*多写甜文,做个好人。




《记一场历时三月的恋爱》



01.

历时十三年零三个月,蓝曦臣的弟弟,蓝忘机,终于成功用他这张帅到惨绝人寰的脸,千辛万苦敲开了魏无羡死活不开窍的脑壳子,把人家一颗心给抓牢后就高高兴兴跑国外领证去了。

哇,十三年又零三个月耶。
哟,两只手都数不过来耶。

蓝曦臣想,恋爱果真是磨人的小妖精。自家沉迷恋爱无法自拔的弟弟锲而不舍追了人家魏无羡十三年,十三年说扔就扔,非常义无反顾飞蛾扑火。可纵使如此义无反顾飞蛾扑火,表明心迹的话蓝忘机也是藏着掖着磨叽了十三年才肯说,就这害羞样还能把人追到也是匪夷所思。两个匪夷所思的人凑成一对,也是绝配。

蓝曦臣想,恋爱什么的还是算了吧,十几年的日子说扔就扔,还得是两情相悦才能心甘情愿踏进婚姻的坟墓——他只想和他的学术研究过一辈子,说好了一辈子就是一辈子。

那时候他不知道,这世上有种东西叫flag,立天立地,立什么都好,唯独这flag不能瞎立——举个栗子,魏无羡曾拍着胸脯和他发小江澄保证自己直得不能再直绝不会哪天跟着哪个男人跑掉,结果到头来色字头上一把刀,十三年又三个月后脑子一热直接跟人蓝忘机私奔去领证,拔掉flag拍拍屁股走人,间歇性遗忘过往豪言壮语发言完全不带半分犹豫。

凌乱中,江澄冷静自持地捂住七岁大外甥金凌懵懂天真的眼睛,冷静自持地告诫金凌,大外甥啊,听舅一句,远离基佬,做个直男。

金凌可爱烂漫地问,舅舅,什么是基佬?

江澄冷静自持地回答,你大舅。

金凌,懵懂天真的七岁,第一次知道基佬就在他身边,不仅是活的,还是他大舅。



02.

蓝曦臣三伏天要跑外省去考察课题,动身去机场赶飞机那天,正好遇上市里部分地区停电维修电缆。暑期气温一路飙升,二十四小时高温不断,马路烫到可以当场摊鸡蛋饼,连早晨的风都像是从蒸笼里漏出来的,热到人发慌。

没有空调活不了命,蓝曦臣待在家里实在是热得不行感觉下一秒就要飞升成仙,看了一眼下午三点半的飞机,他硬是早上七点就拖了行李箱出门打的去机场吹免费空调。

托运完行李过完安检,两个小时刚过,蓝曦臣确认完登机口的位置,一看手表才九点。时间不尴不尬,吃早饭嫌晚,午饭又嫌早。最后他背着背包绕进一家咖啡馆,点了杯热咖啡和提拉米苏小蛋糕,单独坐在靠窗的高椅上,开电脑查文档对资料,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他看了电脑有大半小时,眼睛有点酸,想着先把眼前的文档整理好,剩下的休息会儿再继续处理。前一秒他才把WORD校对好转完PDF松了一口气,下一秒身边的高椅上就飞快蹦上一个活泼好动的身影。

蓝曦臣看着被这位不速之客撞翻出一点点的咖啡,心中庆幸还好没溅到键盘上。身边闯出来的是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小孩子,爬高椅动作利落得很,丝毫不拖泥带水——如果能够更平稳一些的话就更好了,比如说,别碰洒咖啡什么的。

蓝曦臣把有些发冷的咖啡与蛋糕往安全地带挪了挪,一边好脾气地拿餐巾擦着咖啡渍一边想要安慰一下身边可能会有些内疚的小朋友,话还未开口,只听到身后传来一个年轻的声音:
“阿凌,不要打扰你身边的叔叔工作。”

蓝曦臣刚想转头去找声音的源头,结果好巧不巧率先对上小孩子天真烂漫的双眼。天真烂漫的小孩子见到他,却像碰了鬼一样,一瞬脸色大变,连眼睛都瞪直了,直接跳下高椅往后连退三步躲到年轻人身边:“你你你你你你你不是我大舅他男朋友那什么基佬吗?!”

……

蓝曦臣:“?”

蓝曦臣:“……”

蓝曦臣反应回来咳了一声,这误会大了。他侧过身偏头,正看到刚才喊了小孩名字的年轻人把人往自己身边拽了一拽,一面有点担心蓝曦臣会生气,一面又低头蹙眉轻声呵斥道:“阿凌,谁教你这么说话的?这么没礼貌。”

小孩子字正腔圆:“我舅舅。”

年轻人把手里的餐盘往坐台上放稳,有些生无可恋地瞅了小孩子一眼,随后看向蓝曦臣温和道歉:“对不起,我小侄子给您添麻烦了。他还小,说话不掂量,希望您不要计较。”

蓝曦臣倒也没放心上,顺带着把差点遭殃的笔记本也往安全地带挪了挪:“没事,电脑没碰到就好。不过这位小朋友刚刚说的……我想应该是我弟弟?”

年轻人一愣,倒也没想到会这么巧,便试探道:“……难道是那个……追了对方十三年又三个月终于领证的那个……呃……这么巧?……真的是那个?”

蓝曦臣想,十三年又三个月,这得是多么感天动地的恋爱长跑啊,弄得轰轰烈烈人尽皆知,全市绝对找不出第二对了,于是他凝重地点头:“是的。”

年轻人松了一口气,笑容也放松了一些:“虽然我和您不曾见过面,但如此看来也得算小半个熟人。这是我小侄子金凌,是您弟媳的外甥,今年七岁,暑假非要跟我出来跑外省去旅游,我拗不过,就带他出来了。忘了自我介绍一下,”他稍微清了清喉咙,声音听着很清朗,“我叫金光瑶。”

蓝曦臣失笑:“真的是巧,我还一直有点在意没见过我弟媳的外甥呢,今天竟无意撞见了。我姓蓝,蓝曦臣。”

金光瑶点了点金凌的眉心:“以后话不能乱讲。阿凌,你认错人了,还好蓝叔叔脾气好不和你计较。”

金凌心虚地摸了摸鼻子:“……哦……”

蓝曦臣收掉电脑,开始切小蛋糕:“金先生要去哪里呢?”

“L市。因为想去避暑几天,”金光瑶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今天下午三点半的飞机,但是停电家里太热,早早收拾完就赶快带着小侄子来机场吹空调了。”

蓝曦臣一口咖啡哽在喉咙口,好不容易咽下去,才不确定道:“……N1847班次?”

金光瑶停下给金凌切鸡肉卷的动作,从背包最外层翻出机票,对照一番之后,跟着也愣了半天:“……真的,难道蓝先生也?……”

蓝曦臣:“……15排3座。”

金光瑶:“……我是15排2座,阿凌是靠窗的1座。一小排正好三个座位。”金光瑶闷声笑起来,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这什么戏剧操作,电视剧也不敢这么拍啊。”

蓝曦臣切下半块提拉米苏想给金凌:“小朋友要吃吗?”

金凌有骨气地摇摇头:“我不受嗟来之食的!”说完却还不忘瞅了一眼小蛋糕,巴巴地看着他小叔叔。

金光瑶喝了口咖啡,把钱包交给他,语重心长:“喏,你去前台买一块。买一份小蛋糕这种事情,阿凌七岁了,应该能做好吧?”

于是小孩子兴冲冲拿了钱包跑前台去了。

蓝曦臣撑着头看着金凌的背影,莫名觉得很喜欢,就问金光瑶:“有个小侄子逗着玩,是不是挺好的?”

“皮的时候闹天闹地可不觉得,”金光瑶又抿了口咖啡,眼角有很细的笑纹蔓延,“大部分时候还是很可爱的。小孩子嘛,不能苛责太多,男孩子稍微皮一点也没关系。”

蓝曦臣便不说话,见金凌弯下腰隔着玻璃认真半天挑选蛋糕的背影,踮起脚尖奶声奶气点单佯作很有气势的模样,也跟着忍俊不禁:“真的蛮好玩的。”

金光瑶突然问:“照这样来说,蓝先生的弟弟和魏先生打算领养一个小孩子吗?”

“这个看他们的想法了,”蓝曦臣微微挑了挑眉,面色微笑不改,“十三年下来,什么考验都经过了,他们自己会选择好的。”

“真的是很艰难。”金光瑶拇指抵着嘴唇,神色放松,“我是听我嫂子说起来……她嫁给我哥哥金子轩,是魏先生的姐姐,她说一开始是没察觉到喜欢,等察觉到好像全世界都在阻拦,终于冲破了桎梏——啊呀,回来了呀,阿凌真棒,”他看着端着餐盘回来的金凌,弯起眼睛夸奖他,“可你怎么买了两份?”

“一份我的,一份蓝叔叔的。”小孩子即使是道歉都理直气壮,“蓝叔叔对不起!”

蓝曦臣笑起来:“好的,接受道歉了。”

金光瑶也在一旁笑起来:“阿凌,你花的是我的钱哎。借花献佛这招玩的妙啊。”

三个人坐在咖啡店聊了将近三小时,蓝曦臣与金光瑶认识不过仅仅三小时,聊起天却熟稔得不可思议,从国家经济起伏波动聊到前几天家里的猫碰碎了花盆罚三天没有小鱼干吃,一路聊一路笑。期间金凌完全不能明白他俩在聊什么笑什么,一个劲打盹,最后终于忍不住,跳下高椅死命拽着金光瑶的衣角要他领自己去绕着机场转转散心。

金光瑶起身收拾东西,向蓝曦臣道别:“小孩子觉得无聊了。蓝先生继续忙吧,我先带阿凌逛逛。”

蓝曦臣微笑点头:“飞机上见。”

金光瑶稍微诧异了一下,随后他也微笑回应:“好的。一会儿见。”

他见金光瑶牵着金凌的手走远了,这才重新开电脑找文档。心情感到从未有过的愉快,文档里五花八门的数据资料头一次变得和蔼可亲起来。



03.

金凌是谁啊,金家最金贵的小少爷啊。

金凌,天真烂漫的七岁,对着自己爹娘作天作地,玩具小飞机不肯买就瘫在地上哭着打圈圈,要父母心软才肯爬起来;对着大舅欢天喜地,一看到大舅就拉人跑游乐园挑战云霄飞车去了;对着二舅别有心机,二舅看着狠,可自己只要不吭声,最后二舅肯定认输;唯独面对他笑面人一般的小叔叔,半点妖都不敢作。做错事不道歉,他小叔叔笑一笑;做错事情认真道过歉,他小叔叔还是笑一笑;做成事情要表扬,他小叔叔,仍然是笑一笑。笑笑笑,笑得连金凌看着都觉得腮帮子发酸——然而他还是很亲他小叔叔的,因为他每次闯祸,烂摊子收拾得最好的,不是他爹他娘他大舅他二舅,是他小叔叔。

金凌看中一家玩具免税店,摇了摇金光瑶的手指:“小叔叔,我们进去看看好不好?”

金光瑶看了看时间,还剩四十五分钟飞机就要起飞了,得赶快去登机口,否则广播里该催人了。

金光瑶遂动之以情 晓之以理:“阿凌,没时间了。我们下飞机再逛吧。”

金凌有点舍不得:“可是……”

“阿凌,你要记住,”金光瑶清了清嗓子,“沉迷购物无法自拔是女人的特征,你要做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不能沉迷逛街好吗?”

“可是小叔叔,你看啊,”金凌眼疾手快指了指另外一家店铺,“蓝先生在那家店里买了东西出来了啊!”

金光瑶在内心给蓝曦臣鞠了一万次躬:“……那可能是因为他是基佬吧。”

金凌:“……”

金凌:“果然和我大舅他相好是一家人,哼,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金光瑶:“……”

刚买了一本闲书打算在飞机上无聊看看的蓝曦臣走到他俩面前,和金光瑶寒暄了几句,算算时间差不多正打算一同登机,见金凌神色有点奇怪,便奇怪道:“小朋友怎么了吗?”

金光瑶眼疾手快把金凌往自己身边带了带,皮笑肉不笑抢在金凌开口前说话:“时间紧没给他买玩具,有点不高兴了。”

蓝曦臣偏了偏头:“待会儿下飞机蓝叔叔给你买玩具好不好啊?”

金凌回答得斩钉截铁:“不要!”



04.

坐飞机的时候金凌死活不肯坐靠窗的位子,一定要坐在蓝曦臣和金光瑶中间。

他偷个空趁蓝曦臣不注意和金光瑶说悄悄话:“放心吧小叔叔,我一定不会让你被拐走的!”

金光瑶:“……”

蓝曦臣:“怎么了吗?”

金凌:“哼!”

蓝曦臣:“……怎么不开心了?”

金光瑶:“可能还在因为玩具不开心吧。”

他心想,完了,误会大了。



05.

下了飞机双方分道扬镳。半个月后蓝曦臣坐飞机回到了G市。
魏无羡刚和蓝忘机领完证不久,整个人都像泡在蜜罐里,遇到什么开心的事情都想庆祝一下,为了给蓝曦臣接风,还特地打算在机场接人以后去蓝曦臣家里举办一个小型欢迎会——顺便把自己的外甥也扯来一起混吃混喝。

机场里,魏无羡神秘兮兮:“哎阿凌我和你讲,你今天要见到的,可是一个和你蓝忘机舅舅长得一模一样的叔叔……期待吗?”

金凌翻了个白眼:“哦,那个基佬啊。”

魏无羡不轻不重拍了一下他脑壳:“小孩子瞎说什么呢,没大没小。你哪见过他,别瞎说。”

金凌撇撇嘴,斜了魏无羡一眼不和他计较,抱着手臂像个小大人一样站在接人的黄线外。
一班机下落,金凌老远就瞅到了蓝曦臣。他走出安检门,和接机的人依次打过招呼。最后轮到金凌,魏无羡刚想介绍一下,结果没想到是蓝曦臣率先笑着打招呼:“金凌小朋友?这么巧啊,你居然会来接机,你小叔叔最近还好吗?”

魏无羡:“?……不是,大哥,你们什么时候认识……”

“半个月前上飞机时候,很有缘,所以就认识了。”蓝曦臣拖着行李箱往外走,回答完魏无羡的问题后又继续问金凌,“你小叔叔没来吗?”

“我小叔叔是你谁啊?”金凌撇撇嘴,带着一点警惕的敌意,“我跟我大舅来的,我小叔叔没来。”

“抱歉抱歉,”蓝曦臣笑着摆摆手,“总觉得你喜欢跟着金先生,是我一时口快了。”

“既然如此,把他小叔叔喊出来不就得了。”魏无羡不嫌事大添油加醋,“还真别说,我这外甥的确最听他小叔叔的话,平时作天作地,结果在他叔面前乖得像刚打碎了花盆的猫。”

金凌被人揭短,心中忿忿一个劲想踢魏无羡几脚,全被魏无羡笑着躲开了。蓝曦臣只是在一旁闷闷笑着。他只想,金先生真的很会管教小孩子。



06.

魏无羡喊来了金光瑶,理由是——不行,外甥不乖,总挑我大哥的刺,你看你要不也过来凑热闹顺便管管你侄子?

做贼心虚的金光瑶完全相信了此话的合理性,于是出家门跑到蓝曦臣家里吃了顿饭。

饭间金凌拨着饭米粒,坚定地表示他很乖,他啥都没干,就是蓝曦臣想见他小叔叔,结果一群人把自己这个七岁的小孩子当枪使,大人的心思大大的坏。

魏无羡笑得腰都直不起来:“金凌你是喜鹊吗?你还负责牛郎织女的搭线吗哎哟,成器了啊大外甥!”

蓝曦臣闻言一抖,连忙放下筷子要和金光瑶解释:“不、不是的……”

金光瑶反倒看似习以为常,并不太放心上。他先是对着蓝曦臣安慰一笑,再重又看向魏无羡,笑容略略加深了一些:“魏先生还是这么喜欢开玩笑呀。”

魏无羡清了清嗓子:“……不是……没有……哎我不是那意思。外甥,你吃菜不?我给你夹片肉吧。”

金凌:“我想喝汤。”



07.

蓝曦臣,一个月前还在感慨恋爱真麻烦打算和学术研究过一辈子的单身狗,近来感觉自己原本风雨不动的坚定信念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强烈冲击。



08.

金光瑶给自己放了两星期假,办公桌上堆起的文件堪比小山。白天在公司里忙忙碌碌,晚上回到家里打开笔记本放膝盖坐沙发上仍然忙忙碌碌。

他刚洗完澡出来,连头发梢还滴着水。他从冰箱里拿罐可乐出来窝进沙发正打算看看夜间新闻,不防一旁电脑的荧光屏忽然一亮,显示收到一份新邮件。

金光瑶一手撑着沙发一手点击笔记本触感区。打开邮件,发件人是蓝曦臣。一张照片,是中学时的集体毕业照,有点泛黄,蓝曦臣的拍照技术不是很好,有一点点反光,可这并不妨碍金光瑶在人堆里一眼就认出蓝曦臣。

金光瑶于是打开社交软件私敲蓝曦臣:“蓝先生忽然给我发了邮件,发生什么了吗?”

蓝曦臣:“……我不是发给魏先生的吗?”

金光瑶一边拿毛巾擦头发一边打了三个问号发过去。

蓝曦臣:“因为忘机不肯给魏先生看自己的中学毕业照,所以他特地来问我要的。我发错人了吗?”

金光瑶去查了一下魏无羡的账号:“我和魏先生的账号只差两个数字,蓝先生是发错了吧(笑),重新去给魏先生发一份吧。”

蓝曦臣那边顿时显得非常不好意思:“真的是昏头了。打搅了非常非常抱歉。”

金光瑶一边回复“不用抱歉呀”一边打开邮箱仔细重新端详那张照片。重重叠叠的人脸的确有些模糊,多年前冲刷出来的人影,即使被刻意精心保存,也仍然躲不开岁月的淘洗,可从上面孩童稚嫩的面容里仍然看得出长开后惊为天人的轮廓。

当真是很好看的人。金光瑶一边在心里感慨一边右键把图片保存了。



09.

蓝曦臣最近称了一下体重,瘦了两斤。傍晚散步时碰到蓝忘机和魏无羡,碰巧说起这件事。

魏无羡脱口而出:“衣带渐宽终不悔?”

蓝曦臣立刻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不是我没有。”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确认过眼神,是心尖尖揣了喜欢的人。

魏无羡仿佛看到蓝曦臣头顶的一杆随风飘摇旗子,一面写着“不谈恋爱”四个大字的flag,啪嗒一声,倒了。
蓝忘机仿佛看到有一口黑漆漆的棺材横在他哥面前,棺材板半开着,命运女神指着他哥的鼻子凝重地说,安排上了。

于是魏无羡暗搓搓把后一句补全了:“……为伊消得人憔悴……”

蓝曦臣:“……”



三天后,蓝曦臣委婉地向魏无羡提问,追人有什么诀窍吗?

魏无羡把蓝曦臣上上下下打量一番,最后气定神闲地如此回复——没事大哥你帅,只要不像我家那口子这么闷,就一定追得到的哈。



10.

第二个月,蓝曦臣终于鼓起勇气捧着一颗玻璃心给金光瑶发了一条消息:“阿瑶,我能约你出门吃饭吗?”

一个多月来,他和金光瑶聊天聊得熟络,眼见聊天标识一步步从小火花变成巨轮,二人也不先生先生地喊了,一个直接喊曦臣哥,另一个索性喊阿瑶。
蓝曦臣捧着有点发烫的脸,把邀人出门吃饭的理由在心里列了一千条出来,就等金光瑶发问为什么,自己随机应变。

结果金光瑶回复说,好啊,什么时候呀。

蓝曦臣,捧着心倒回沙发,感觉自己离恋爱又近了一步。金光瑶,抱着手机在床上欢快地滚了三圈,爬起来后,冷静自持地在自己的回复后附赠了一个微笑的表情。

一个星期后,蓝曦臣把车开到地下停车场,开车门前还不忘对着汽车的后视镜一遍遍整理仪容,非常紧张地问了后座墨镜鸭舌帽全副武装的八卦专员魏无羡和被迫拉出来凑热闹的蓝忘机,我看起来有没有哪里不好?穿着是否得体?发型是否乱了?

被提问此类问题三遍以上的魏无羡摘下墨镜敷衍道,大哥你超帅,你大胆去相亲,我们给你打call,安心安心,有弟媳和你弟弟给你撑腰呢。

蓝忘机在一旁点头表示苟同。

蹭了顺风车的魏无羡一边说着大哥你加油一边拉着蓝忘机和蓝曦臣招招手,两人手牵手跑对面商场去挑战情侣套餐了,留蓝曦臣一个人在闷热的地下停车场中凌乱。



当天回家,蓝忘机发消息问如何。
蓝曦臣简明扼要回复了一句OK。

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身边问情况如何。
蓝忘机回答得简明扼要,稳了。



11.

又过了一个月,蓝曦臣几乎天天往外跑和金光瑶约会。

魏无羡:“我们有他们这么腻歪吗?”
蓝忘机:“没有。”
魏无羡:“你们蓝家人都这么厉害的吗?”
蓝忘机:“……”
魏无羡:“我跟你说,追人这件事,你还真得向你哥看齐。”
蓝忘机:“……”



12.

三个月眼见就要过去了。蓝曦臣觉得有生以来的第一趟恋爱谈得非常满意简直不能再满意,差不多应该求婚了。蓝忘机追了魏无羡十三年又三个月才领证,他觉得他只要个零头就够了。

——不要和热恋中的人讲道理。

蓝曦臣和金光瑶逛商场时,金光瑶挽着他的手臂和他有说有笑,说起工作上遇到的一些事情,他大部分时间负责倾听,偶尔发表一两句评论。两个人走着走着,面前的路被一只揽客的熊本熊大布偶挡住了,蓝曦臣从对方手里取过印得五颜六色的宣传菜单,边走边问金光瑶,今天吃这个吗?没吃过,不知道味道怎么样。

金光瑶也凑过来看了两眼,思索一下觉得可以,毕竟尝试一下新事物不是什么坏事。二人打算绕着楼层慢慢逛到位于第四层的餐厅,结果走到第一层扶梯口时,蓝曦臣却没有踩上扶梯,而是拉着他继续往前走。

金光瑶问:“曦臣哥?”

蓝曦臣的耳朵有点红,他抿了抿唇,有些不好意思:“前面有一家珠宝店。”

金光瑶:“……什么?”话一说出口他便反应过来,顿了顿,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伸手心虚地碰了碰鼻子,“……要买什么?”

“戒、戒指吧……”蓝曦臣说话有点抖,也有点不确定,“……呃,如果实在不行,那我们下次去买……”

“不,就今天。”这次反倒是金光瑶拉着他的手坚定地往前走,一门心思打算要去挑戒指了,“就今天。”

蓝曦臣心里松了一口气,脸皮仍旧有些发烫,趁旁人不注意时侧过头轻轻亲了一下金光瑶的侧脸后马上移开,偏过头不怎么敢看他,金光瑶则一边拿手捂着方才被亲得红透了半边的脸一边坚定不移拖着蓝曦臣往前走。



13.

挑完戒指,蓝曦臣拎着小袋子走出店铺整个人感觉要飘起来,还是金光瑶一句“有点饿了”把他扯回现实。

蓝曦臣问:“还是四楼那一家吗?”

金光瑶点头:“就那一家了。”他目光顺便瞟了一眼蓝曦臣手里的小袋子,“什么时候给我戴上呀,曦臣哥?”

蓝曦臣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婚礼上吧。过段时间……我们就去领证好不好?”

金光瑶弯起眼睛:“好啊。”

蓝曦臣挽着金光瑶亲亲热热,边走边看身边熙熙攘攘或形单影只或成双成对的陌生人,状若无意开口:“以前我总觉得婚姻是坟墓。三个月前我从没想过我这样的人居然会和另一个素昧平生的人闪婚。这都有点不像我了。”

金光瑶调侃他:“啊呀,那这坟墓还跳不跳啊?坑都挖好一半,人都躺进去半个身子了呢。”

“你躺进去,那我也跳进去,”蓝曦臣微微一笑,“一起安详快乐躺棺材板多好啊。”

二人说说笑笑走到扶梯边,迎面碰上打算带金凌出门胡吃海喝的江澄。

结果金凌抢在大人打招呼之前,就对着蓝曦臣指手画脚,满脸震惊:“你你你你你你你缠着我小叔叔干什么!你还挽着他的手!我小叔叔不是基佬啊!!!”

江澄对以前的事不知情,还当金凌把蓝曦臣错认成了蓝忘机,就顺手给了他一个不轻不重的爆栗:“小孩子不懂别瞎说!你认错人了!快道歉道歉……蓝先生,哎你手里拿的是?……首饰袋子?”他皱眉疑惑,“你最近谈女朋友了?”

金光瑶咳了一声:“……我们。”

江澄没反应过来:“……啊?”

金光瑶诚恳道:“我们。”

金凌比江澄更早反应过来,跳起来就想将金光瑶一把拉过来:“你拐我小叔叔!!!”

蓝曦臣:“……”

蓝曦臣:“我、我们……打算要结婚了……”

江澄冷静自持地捂住了金凌的眼睛往回走:“哦。百年好合。你们结婚当天我来给你们送份子钱。”

哦谢特,没眼看了。
关爱直男,做个好人。

金凌,天真烂漫的七岁。跟舅舅出门玩时又捕捉到两个基佬。活的。这次又是俩熟人,一人他小叔叔,一人他大舅男朋友的亲哥。



14.

为时三个月的恋爱结束了。
他俩领完证,美滋滋躺进了婚姻的坟墓。



FIN.



作者有话说:

我一边写一边笑到肚子疼啊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我应该是沙雕写手才对啊
最后!!!我的阿七老师生快!!!虽然生贺迟到了……但是我甜呀!!!∠( ᐛ 」∠)_

由木_
2018.08.19







评论(171)

热度(311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